辛馨:今日新華要聞!76歲老農懂了三個代表

發表:2003-07-1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新華要聞」欄目裡最上面一條新聞用加重大紅字刊登:《蓄洪區災民夜話:76歲老農懂了三個代表》。

三個代表從2000年玩兒命宣傳到2003年,老農都不懂三個代表,只有自己的家園成了汪洋大海、無家可歸時才懂了三個代表,這是多麼具有諷刺意味的標題!新華社在拿老江開涮吧?

這個新聞共有四大段加一行字。

第一段能笑死人:
  
新華網合肥7月13日電(記者瀋祖潤 周立民)7月12日,夜幕初降。淮河洪水拍打的蒙窪大堤上,安徽省阜南縣47戶王家壩村災民安居的帳篷裡飄出縷縷炊煙。記者走進一頂頂災民篷,和他們聊起了災情。災民們說得最多的是遭災後的安定生活。76歲老農張玉璽說,俺這回真懂得了什麼是「三個代表」。

災民們說得最多的是「遭災後」的「安定」生活?這邏輯通嗎?到底是遭災前還是遭災後有安定生活呢?

如果您這兩天有壞牙鬆動的話,看第二段時得用手扶著點兒:

張玉璽向記者說起他的搬遷經歷。7月3日,蒙窪要蓄洪,縣裡通知搬遷,兒子在外打工,年老體弱的他正發愁,沒想到村支書李兆富帶著7名村幹部趕來,抬著床,扛著麥,拎著壇壇罐罐,扶著他走上了蒙窪大堤,齊刷刷的災民篷排在他面前。走進「新家」的張玉璽發現,轉眼間幹部們就支好了床,安上了蚊帳,架起了爐子。他拉著老支書的手說,我沒想到的你們想到了,我想到的你們做到了,你們這樣心裏念著百姓、為著百姓,我看「三個代表」的要求你們都做到了。

連三個代表是什麼都不知道,76歲老農居然能說:我看「三個代表」的要求你們都做到了!

第三段讓老幹部們看了寒心:

接著幾個村民說起了村裡幾個老人、病人是怎麼才從蓄洪區安全撤離的。患腦血栓的70歲的王素英和97歲的老太太吳蘭英,都是王家壩鎮人大副主席江淮和女副鎮長劉霞背上大堤的。劉霞光著的腳被劃破了,鮮血染紅了淤泥也一聲不吭。正聊著,吳蘭英拄著木棍,走到記者面前說,我兒子、孫子都去廣東打工了,鎮裡的幹部把我背到大堤上,幫我安好了家,還一餐飯一餐飯燒好了送到我手裡,端湯端水服侍了我兩天,後來防汛實在太忙,他們又安排村民兵營長的愛人張正芳一日三餐服侍我,剛才你們講的「三個代表」我說不好,但看著這些一心一意為百姓的好幹部,「三個代表」的意思我就全明白了。

三個代表是2000年才有的,中共建黨已經82年了,中共建國也快54年了,有些老幹部在江澤民穿開襠褲時就鬧革命了。要是按照新華社記者的說法,學了三個代表才成為好幹部,那豈不是把中共從老祖宗到當權者,連江澤民自己都統統罵了嗎?

第四段揭露江澤民:

這時,正在納涼的災民們紛紛走來,你一言我一句的說起了從市裡到鎮裡各級幹部為他們奔波勞累的件件實事。市委書記胡連松兩天來了3次,吃喝拉撒睡樣樣管到;縣委書記劉紹太每天都來檢查帳篷漏不漏,飲水衛生不衛生。縣武裝部部長張懷玉更是為災民忙得三天三夜沒睡覺,有一次竟然靠著牆根就睡著了。村民李仲紅告訴記者,往年洪水快退救災物資才運到,今年剛蓄洪,幾十種生活用品就送到了家裡,衣食住樣樣不愁。張玉璽說:「千苦萬苦不苦百姓苦自己,千難萬難不難百姓難自己,只有『三個代表』才能教育出這樣的好幹部。」

村民李仲紅說的「往年洪水快退救災物資才運到」,這不是在揭露江澤民當政時不顧人民的死活嗎?而「今年剛蓄洪,幾十種生活用品就送到了家裡,衣食住樣樣不愁」,這不是在表揚胡錦濤嗎?

另外,看完這篇報導,讓人嘖嘖稱奇的是,76歲大字不識幾個的老農張玉璽說出的話琅琅上口,還文謅謅的哩!

最後一行字:

晚風習習,暑熱漸退,村民們納涼夜話的興致卻絲毫不減……(完)

失去家園的村民們說的都是什麼,可想而知。

看完人民網的文章《「三個代表」不是「萬金油」──評一種庸俗和有害的做法》,再看新華網的這篇《蓄洪區災民夜話:76歲老農懂了三個代表》,您有什麼感覺?

(人民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