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馨:今日新华要闻!76岁老农懂了三个代表

发表:2003-07-14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新华要闻”栏目里最上面一条新闻用加重大红字刊登:《蓄洪区灾民夜话:76岁老农懂了三个代表》。

三个代表从2000年玩儿命宣传到2003年,老农都不懂三个代表,只有自己的家园成了汪洋大海、无家可归时才懂了三个代表,这是多么具有讽刺意味的标题!新华社在拿老江开涮吧?

这个新闻共有四大段加一行字。

第一段能笑死人:
  
新华网合肥7月13日电(记者沈祖润 周立民)7月12日,夜幕初降。淮河洪水拍打的蒙洼大堤上,安徽省阜南县47户王家坝村灾民安居的帐篷里飘出缕缕炊烟。记者走进一顶顶灾民篷,和他们聊起了灾情。灾民们说得最多的是遭灾后的安定生活。76岁老农张玉玺说,俺这回真懂得了什么是“三个代表”。

灾民们说得最多的是“遭灾后”的“安定”生活?这逻辑通吗?到底是遭灾前还是遭灾后有安定生活呢?

如果您这两天有坏牙松动的话,看第二段时得用手扶着点儿:

张玉玺向记者说起他的搬迁经历。7月3日,蒙洼要蓄洪,县里通知搬迁,儿子在外打工,年老体弱的他正发愁,没想到村支书李兆富带着7名村干部赶来,抬着床,扛着麦,拎着坛坛罐罐,扶着他走上了蒙洼大堤,齐刷刷的灾民篷排在他面前。走进“新家”的张玉玺发现,转眼间干部们就支好了床,安上了蚊帐,架起了炉子。他拉着老支书的手说,我没想到的你们想到了,我想到的你们做到了,你们这样心里念着百姓、为着百姓,我看“三个代表”的要求你们都做到了。

连三个代表是什么都不知道,76岁老农居然能说:我看“三个代表”的要求你们都做到了!

第三段让老干部们看了寒心:

接着几个村民说起了村里几个老人、病人是怎么才从蓄洪区安全撤离的。患脑血栓的70岁的王素英和97岁的老太太吴兰英,都是王家坝镇人大副主席江淮和女副镇长刘霞背上大堤的。刘霞光着的脚被划破了,鲜血染红了淤泥也一声不吭。正聊着,吴兰英拄着木棍,走到记者面前说,我儿子、孙子都去广东打工了,镇里的干部把我背到大堤上,帮我安好了家,还一餐饭一餐饭烧好了送到我手里,端汤端水服侍了我两天,后来防汛实在太忙,他们又安排村民兵营长的爱人张正芳一日三餐服侍我,刚才你们讲的“三个代表”我说不好,但看着这些一心一意为百姓的好干部,“三个代表”的意思我就全明白了。

三个代表是2000年才有的,中共建党已经82年了,中共建国也快54年了,有些老干部在江泽民穿开裆裤时就闹革命了。要是按照新华社记者的说法,学了三个代表才成为好干部,那岂不是把中共从老祖宗到当权者,连江泽民自己都统统骂了吗?

第四段揭露江泽民:

这时,正在纳凉的灾民们纷纷走来,你一言我一句的说起了从市里到镇里各级干部为他们奔波劳累的件件实事。市委书记胡连松两天来了3次,吃喝拉撒睡样样管到;县委书记刘绍太每天都来检查帐篷漏不漏,饮水卫生不卫生。县武装部部长张怀玉更是为灾民忙得三天三夜没睡觉,有一次竟然靠着墙根就睡着了。村民李仲红告诉记者,往年洪水快退救灾物资才运到,今年刚蓄洪,几十种生活用品就送到了家里,衣食住样样不愁。张玉玺说:“千苦万苦不苦百姓苦自己,千难万难不难百姓难自己,只有‘三个代表’才能教育出这样的好干部。”

村民李仲红说的“往年洪水快退救灾物资才运到”,这不是在揭露江泽民当政时不顾人民的死活吗?而“今年刚蓄洪,几十种生活用品就送到了家里,衣食住样样不愁”,这不是在表扬胡锦涛吗?

另外,看完这篇报导,让人啧啧称奇的是,76岁大字不识几个的老农张玉玺说出的话琅琅上口,还文诌诌的哩!

最后一行字:

晚风习习,暑热渐退,村民们纳凉夜话的兴致却丝毫不减……(完)

失去家园的村民们说的都是什么,可想而知。

看完人民网的文章《“三个代表”不是“万金油”──评一种庸俗和有害的做法》,再看新华网的这篇《蓄洪区灾民夜话:76岁老农懂了三个代表》,您有什么感觉?

(人民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