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擱置23條將激起更大民憤」 斥曾蔭權「抹黑」和平請願

發表:2003-07-03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人權陣線」滿行政長官董建華至今逃避就五十萬名市民「七一遊行」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和要求董下臺等表態,職工盟議員李卓人今天表示政府應該擱置二十三條立法,否則會激起更大民憤。針對警務處長曾蔭培今早特意警告市民:「圍著立法會,損害立法會運作」屬違法行為,李卓人批評警務處長曾蔭權故意「抹黑」,強調他並沒有說過要市民「圍堵」立法會大樓。

李卓人昨天在立法會呼籲市民於下週三(七月九日)即政府鐵定通過《國安條例(草案)》當天到立法會大樓外請願,反對立法。曾蔭培今早回應時表示,香港是法治的地方,市民必須守法,並強調「圍堵立法會,損害立法會運作」屬違法行為,「市民不應做,也不應呼籲別人做」。

曾蔭培續稱,警方正研究有關團體的集會通知,假如集會是合法的,警方不會反對,但「對於不合理的通知,做一些違法的事,警方會認真考慮」。

斥曾蔭權「抹黑」

由香港四十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下午召開記者會,李卓人強調,他無意妨礙立法會的運作,只是呼籲市民「包圍」立法會抗議,絕對不會阻撓議員進入會議廳開會,他澄清並沒用過「圍堵」字眼。

他表示,還未與警方商討立法會外集會的安排和細節,曾蔭培「抹黑」「七九集會」,對他們「不公道」,也不知道曾有何動機。他再次呼籲市民下週三到立法會大樓外請願,反對立法,同時呼籲市民要以和平理性的態度繼續爭取。他要求曾蔭培收回言論。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蔡耀昌強調「七九集會」會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進行,相信到時抗議人士會在立法會外靜坐並高叫口號,讓聲音傳入立法會會議廳內,並不會干預立法會運作。

港人愛好和平

有記者問及「七一遊行」時市民仍未知道二十三條能否成功立法、但七月九日會即時知道結果而產生不良的情緒、到時民間人權陣線未必能夠控制得到暴力場面,李卓人回答說,大家應該相信香港人的自製能力,他們會和平地進行請願。

另一名與會的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胡露茜表示,在談暴力時,還包括體制暴力,二十三條就是這種無形的體制暴力,大家應該反對立法。同時,她稱讚市民和平、遵守秩序完成遊行。

五十萬人上街要求停止二十三條立法已過去三天,董建華至今仍未公開發表任何談話。對於媒體一連串的提問,李卓人反問:「為什麼不去問一下董建華?」蔡耀昌則說,他不相信董建華沒有看報紙、看電視或收聽電臺,不知道有這麼多人反對立法和要求董下臺,他再三的要求董建華尊重民意立即作出回應。另外,「民間人權陣線」明天開會商討「七九集會」的安排。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