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幼兒園到高中,北京的教育消費清單

發表:2003-07-03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某貴族幼兒園某3歲孩子的教育消費

  教育基金:3萬(退園時返還);每年教育贊助費:1.5萬(該費用項目還有其他表述,但換湯不換藥);每學期學費:3800元(每年2學期);每月伙食費:880元;

  一個3歲的孩子一年的花費31400元(伙食按10個月算),三年下來就是9萬多,還有押金3萬。
  然後家長還給孩子報了一、兩個興趣班,比如鋼琴課,近萬元買鋼琴的錢不算的話,僅計算學費,每次課市場價是200元,每週一次,一年下來又是1萬元(以50週計算),不考慮物價上漲因素,3年這筆開銷是3萬元左右。

  北京某私立小學某寄宿生的費用

  擇校費:大約在3萬元左右;學雜、書本、寄宿費:每年大約2萬元;興趣學習費(以鋼琴課為例):一年1萬;

  6年下來,不吃不喝不穿僅學習費起碼是20萬。

  北京某重點中學某初中走讀生費用

  擇校費:5萬元;初中雜費、書本費:每學期大約250元,3年1500元;興趣學習費(以鋼琴課為例):每次課200元,3年3萬元;課外家教費(從初三算起):100元每次課,平均一個月4次,1年合計5000元。

  北京某公立中學某初一寄宿生學習費用

  贊助費3萬元學費全年5000元寄宿費全年8000元交通費每週30元(全年約44週)伙食費每天24元被褥購置費一次性400元左右被褥清洗費每一學期100元校服費一學期600元左右書本費一學期200元左右外教英語費一學年3200元

北京某民辦公助學校初中生擇校費用

  初一招收22個班,每個班50個人。其中2個實驗班(前一百名),每人2.8萬元捐資助學費,免學費;20個普通班,每人6萬的捐資助學費,學費照常收取,每學期5000元。

  學校規定要到這個學校上學的學生必須參加其舉辦的冬令營,收費標準是每週400元。

北京某重點中學某高中走讀生費用

  擇校費:5萬元;重點高中學費:每學期800元,加上課本費,差不多就是1000元,3年6000元;興趣學習費(鋼琴課):每次課200元,1年1萬元;課外家教費(請兩門):100元每次課,3年3萬元。

  以上信息由學生家長提供,其中所列的教育開銷並非全部項目。

  粗略估計,如果按這樣的教育標準執行,一位家長培養一個學生的教育投入起碼在50萬左右,令人咋舌。有多少工薪家庭能負擔起如此昂貴的學費?

  當然,如果你的孩子上的是一級一類幼兒園,學費每個月是約1000元而不是3000元。或者你的孩子學習成績或專長也特別突出,能考試、能獲獎(如:春蕾杯、迎春杯一等獎,藝術比賽一等獎)或者運氣好能被電腦派到好學校,上個市重點基本不用那些贊助費的話,倒也能省下數萬元。

(《青年時訊》)

結論: 北京人要過好日子,最少得掙(貪)100萬: 50萬給孩子讀書。 50萬買套稍好一點的房子。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