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爾夫人「沒有他,我做不了11年首相」

發表:2003-06-28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家庭宣布,撒切爾夫人的丈夫丹尼斯.撒切爾爵士當地時間26日去世,享年88歲。丹尼斯.撒切爾與撒切爾夫人於1951 年結婚,他曾經把自己稱做是「世界上最低調的丈夫」。

  醫院中安然去世


  英國廣播公司( BBC)報導說,丹尼斯.撒切爾曾經在今年1月接受心臟手術。他在兩週前再度感到不適而住院。


  撒切爾家庭的發言人說,丹尼斯.撒切爾在倫敦利斯特醫院中安然去世,此前他曾經短暫患病。在丹尼斯.撒切爾爵士再度住院時,他的醫生本來希望為他再作進一步的檢查。


  丹尼斯.撒切爾去世時,他的家人隨侍在旁。報導說,他在醫院時心情愉快,撒切爾夫人也曾多次探望他。他們倆的兒子馬克特別從南非飛返英國,在父親彌留期間在病榻旁守候。女兒卡羅爾也從瑞士返抵倫敦。撒切爾夫人與夫婿丹尼斯在1951 年結婚。


  撒切爾夫人在自傳《唐寧街歲月》中曾經寫道:「如果沒有丹尼斯在身旁,我根本沒有可能當首相超過11年。」


  「賢內助」被人崇拜


  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是叱吒政壇的「鐵娘子」,她的政壇功績卓著令世人矚目。她與其夫丹尼斯的愛情生活一直美滿、和諧、幸福,同樣為世人所矚目。


  從最初一個小鎮雜貨店店主的女兒到後來的叱吒風雲的女強人,她在丈夫心中始終佔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兩人一直是相敬如賓,恩愛和諧。


  撒切爾夫人的丈夫丹尼斯是個有名的「賢內助」。丹尼斯是一位喜歡政治的實業家。撒切爾夫人曾經這樣記述自己的丈夫「如果沒有丹尼斯陪伴我身邊,我不可能在首相的位子上呆上11年」。據說撒切爾夫人在任期間,歐美一些國家曾經出現過由丹尼斯「追星族」組成的「丹尼斯俱樂部」。「賢內助」丹尼斯成為這些人崇拜的對象。


  「鐵娘子」的婚姻之道


  「鐵娘子」撒切爾夫人不僅治政有方,對自己的愛情和婚姻也很有一套經營之道:其成功之處首先在於瑪格麗特的愛情目標明確:瑪格麗特在24歲那年當選為達德福特區的保守黨候選人,在當時講究門第觀念的英國,一個鎮市民的女兒成為保守黨候選人是非常罕見的。而一心從政的瑪格麗特要想在政壇上繼續發展,必然要藉助於他人的經濟實力;而丹尼斯無疑是最佳人選:他有堅厚的經濟實力,生活富有,這是投身政治必不可少的條件。正由於瑪格麗特的目標就是藉助愛情的力量爬上權力的頂峰,因此決心選擇丹尼斯為自己的伴侶。


  其次在於其自身定位明確:撒切爾夫人在社會中是一名出色的政治家,儘管她視從政為自己唯一的奮鬥目標,但作為一個女人,她深知自己在家庭中應該扮演一個什麼角色:她是丹尼斯的妻子,孩子們的母親;基於對自己明確的定位,撒切爾夫人在政治活動之餘從來沒有停止過做家庭主婦。生活中的撒切爾夫人是充滿柔情的賢妻良母,仍然保持著女人味。她注重自己的儀態美,時時處處不忘展示自己的女性魅力。


  此外撒切爾夫人對其夫丹尼斯的心理分析也是比較準確的:她知道丹尼斯個性很強,又極富自豪感,因此,在自己的政治決策中,撒切爾夫人總是虛心聽取丹尼斯的意見和建議。因此,兩人既是生活上的好夫妻,又是事業上的好夥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