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暫住者被巡邏隊打傷 被迫簽下保證書

發表:2003-06-23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9日凌晨,四季青鄉高莊村南高莊的5名暫住者被當地巡邏隊員抓到外來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站打傷。受傷者說,他們挨打前曾對當地巡邏隊收衛生費時「多收20塊錢」表示不滿。

  半夜突然被抓挨打


  6月19日中午,記者在高莊村南高莊25號的平房小院內見到這五個小夥子,他們都是福建來京做小商品買賣的,分別叫蔡錫益、蔡錫壽、蔡錫延、陳邵梁、謝玉木。5人脫光上衣背過身去,記者見每人的後背上都橫七豎八地布著血道和瘀血腫塊。


  6月19日凌晨一點鐘左右,不到20歲的陳邵梁被急促的踢門聲嚇醒,他迷迷糊糊地去開院門。「原來是六七個穿保安制服的通達巡邏隊員和兩名穿『警服』的人,他們一把把我揪到院外,沒等我反應過來,脖子後就挨了一棍。接著有人揪我的頭髮,反擰我的骼膊回到院子裡。」陳邵梁說。


  蔡錫益說,他被押到院子裡時見到了4個同樣被押出來的同鄉。「接著,他們把我們押到不遠處的外來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站大院,讓我們脫光上衣兩手抱頭蹲在地上,然後用棍子猛打我們的後背,還抽出我們的褲腰帶狠抽我們。打了大約半個小時,又命令我們抱頭站起來。就見他們拉來個自來水管,對著我們的臉猛衝自來水,沖完後繼續抽打。最後他們讓蔡錫壽按他們說的寫保證書,並讓我們都簽字。還說不准到外面說,要不下次接著打。我們被打得不行了,就簽了。」蔡錫益說。


  之前質疑衛生費


  據陳邵梁介紹,6月17日下午6點左右,巡邏隊員上門收衛生費。衛生費本該每人收10元,可他和同住一屋的謝玉木卻被收了40元。二人覺得不合理,便於第二天巡邏隊到隔壁收衛生費時,過去索要頭天多收的20元錢,蔡錫益等3人也過去幫老鄉說話。「巡邏隊員不願退,我們就和他們講理。最後他們沒退錢就走了,走時還說你們等著!」


  採訪中,蔡、陳等人的鄰居---安徽來京打工的湯先生和劉先生告訴記者,他們曾於6月18日晚看到蔡錫益、陳邵梁等人和巡邏隊員的爭吵過程。聽到吵架,他們就去圍觀。雙方確實因多收衛生費問題爭吵,但始終沒見動手。後來有個巡邏隊員到院後賣雞的地方拿把菜刀過來,被鄰居們給奪下了。


  19日凌晨,湯、劉二人被踢門聲驚醒,隨後見兩名「警察」帶著一隊巡邏隊員押走蔡、陳等人。


  鄰居陳女士也向記者證實,蔡、陳他們共8個人,租了4間屋子,謝玉木和陳紹梁兩人同住一屋。巡邏隊收衛生費時,陳邵梁問為什麼多收錢,巡邏隊的人說五六月份的一起收。記者看到,這間屋子大約10平方米,擺了兩張單人床。


  村委會出示保證書


  據通達工業公司任經理介紹,通達巡邏隊是高莊的村民組織,平時就在外來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站的大院辦公,主要負責高莊治安,也負責徵收衛生費。通達工業公司就是原來的高莊大隊。19日,記者兩次撥通巡邏隊關隊長的手機,第一次,關說他手裡有5人按手印的保證書,讓記者晚上去採訪。記者出發前給關隊長打電話,「我現在沒時間接待你。」關挂斷電話。


  20日上午,記者找到通達巡邏隊所在的外來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站,除值班人員外,記者沒見到巡邏隊員和負責人。當天下午,高莊村委會李主任向記者出示了一張有五個人簽字、按手印的「保證書」,上寫「保證以後不在(再)犯,在北京,或其他地方會遵紀守法,決不喝酒鬧事」。還有一紙事情敘述材料。大致是說,幾個人不想交衛生費還「張嘴罵人」,「想打人」,「陳邵梁菜刀要砍通達公司巡邏隊員」,「蔡錫益和謝玉木還喊著要搶通達隊員的線(錢)」。


  李主任的說法和材料上的大同小異,「我們巡邏隊員也不能等著挨打呀?」「如果是雙方動手亂打,蔡、陳等人身上的傷怎麼都集中在背部?巡邏隊員有人受傷嗎?能不能找來?」記者問。「我當時沒在場,不清楚,沒法找。」李主任答。



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