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論中共領袖的素質

發表:2003-05-24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年時代拜讀司馬公史記的時候,我經常會有一種聯想,老是覺得楚漢相爭如同國共之戰,比如:

劉邦和毛澤東的流氓氣息如出一輒,劉邦老爹被項羽抓住,項羽說:要是不投降,就把你老爹煮熟了喝湯!劉邦說:我們曾經結拜過,我爹就是你爹,你要是煮你爹,麻煩你給我也喝一點湯!

毛澤東多次公開聲稱:接受國民政府和蔣委員長的領導,接受改編,共同抗日一致對外。

事實上是蔣委員長他們在前線拚命抗日浴血抗戰,老毛他們拿著國民政府給八路軍的撥款供給游而不擊甚至掉轉槍口搞內戰,搶地盤爭利益,種植加工販賣毒品(張思德就是燒鴉片窯死亡而老毛要人民紀念這個鴉片伙夫)偽造法幣(國民政府統治區的物價飛漲共產黨造偽鈔的功勞最大),還指派一大批共產黨骨幹擔任漢奸和日本特務,替鬼子蒐集情報,和鬼子簽訂互不侵犯協議(見共黨高幹、日本特務潘漢年傳及共黨為其平反文件),後來看到日本鬼子投降了馬上跳出來搶桃子,還顛倒黑白編造歌曲[共產黨……它一心為中國,它領導抗日八年多……],最後發展到老毛奪取天下後接見日本鬼子的代表時感謝鬼子的侵略:[沒有你們的侵略,就沒有我們的成功]!

對於這些言行,如果用一個字來表達,就是:賤!
如果用兩個字來表達,就是:無恥!流氓!
如果用三個字來表達,就是:王八蛋!大流氓!
如果用更多的字來表達,那就是----罪惡滔天、罄竹難書!

不過,劉邦的才氣不能和毛相提並論,唯一的一首詩詞作品大概只有[大風歌],什麼[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也過於矯情,因為他已經先把自己的猛士們殺得差不多了,還怎麼去守四方?何況,官不仁則民不義,官不正則民必反,江山是靠民守而不是猛士守得住的!

毛澤東之所以能夠在國共對決中獲勝,除了獲得林彪這樣的千古一將人才加盟外,也許還要歸功於共產黨強大的宣傳機器,把毛賊的詩詞氣勢磅礡地傳達到每一個角落,讓無數心中還存有帝皇情結的國民們深深陶醉,並因此而堅信毛才是真命天子,在領袖間的對比下,親愛的蔣委員長顯然沒有這樣的文學修養,甚至整個國民黨內也找不出一個詩人能夠寫出與[沁園春•雪]相媲美的詩詞作品,導致民心大失,結果國民黨的江山,恐怕有一半是輸在毛的詩人才華上。

至於悲劇英雄項羽,則和蔣委員長很相似,都靠了一點親戚關係上位(項羽靠叔父項梁與蔣介石靠兩喬孫中山),也都是先大勝(項羽的背水一戰破秦朝與蔣介石的誓師北伐破軍閥)後大敗,都是武器先進(烏錐馬與美式裝備)才藝美女在側(善歌舞的虞姬與善外交會英文的宋美齡),都是沽名釣譽不肯施展霹靂手段擒賊先擒王遺憾終生(鴻門宴與重慶和談),不同在於項羽不肯過江東,而蔣委員長渡海而過,留下繁榮昌盛民主法治的臺灣。

韓信自然是林彪的前身,他和林彪同樣是千古難得一見的將軍之才,同樣是打下大半個江山而乖乖臣服,同樣是憂愁兔死狗烹乾脆稱病不朝,同樣是寡人有疾(韓信胯下之辱與林彪槍傷脊椎後遺症),同樣是雄據戰略要地手握大軍幫誰誰贏倒誰誰輸(韓信是齊王與林彪是東北王),最後的悲慘下場也很相似:韓信是被最信任的朋友蕭何給欺騙進宮遭呂野雞殘殺,林彪被笑面閻羅周恩來欺騙最後被迫逃亡摔死!

陰毒的呂野雞(雉)和江青也似乎是輪迴。但江青完全沒有呂野雞那樣狠毒,事實上江青的前半生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罪惡可言的,她出身貧寒,幾經掙紮成為上海灘的大明星,江青的大牌作風和今天的所謂天後們差不多,曾經純真曾經風流,曾經迷信共產黨宣傳放棄上海的豪華生活投奔[革命聖地]延安,作為賢妻良母跟著從來不刷牙從來不清洗小弟弟有了性病還到處白嫖少女們的毛澤東(見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生活了幾十年,壓抑了幾十年的青春與才華,也算不容易了,即使私生活糜爛,也不算什麼罪過,在男人控制了一切的時代,在男人不堅守自己貞操的時代,女人把身體作為生存的手段是無罪的。根據許多當事人的回憶資料,包括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的描述,江青只是被共產黨獨裁體制所污染毒害的無數個純潔少女們的一個代表而已,事實上江青也只是掌握了一點宣傳的權力,完全沒有軍警和司法工具,要殺人要放火還必須看毛澤東的臉色,特別是更需要得到周恩來的積極支持與完全配合!江青自稱[我是主席的一條狗,主席叫咬誰就咬誰],其實,如果江青是一條狗,那麼,這條狗可以咬人的牙齒卻是周恩來,沒有周恩來這個凶狠的牙齒配合,這條狗只能幹吠而已!

蕭何就如同周恩來做大管家,然而周恩來從來就不是一個有智慧的政治家。雖然周恩來一直是讓共產黨得分的工具,不論黑道白道他能通走,國共兩黨都有他的好位置,共產黨內不論誰當權,都有周的好果子吃!在知識界和外交界,周似乎更加成為一個不可逾越的神,牛皮烘烘豎在那裡!

但是,作為中共特科(社會調查部/國家安全部)的長期最高領導人,周不僅親自執行了慘絕人寰的上海[顧順章滅門慘案],也是歷次中共黨內運動中清洗異類最積極的力量,周永遠都站在最有實力的一方,而不惜背叛自己的戰友!

多少有骨氣的知識份子不肯屈服,硬是在周冠冕堂皇的為黨貢獻的說辭中低頭認罪,從而造成諾米骨牌倒塌效應,全體知識份子的脊樑都是在周的偽善下給打斷了!

至於外交界,可憐的國民可曾知道,正是周這樣的所謂大外交家,在萬隆亞非拉會議中葬送了海外華僑的歸國之路愛國之心;正是周這樣所謂的慈父,在1958那年餓死3800萬國民的國難日子裡,周把我們的糧食金錢源源不斷地輸送到蘇聯、輸送到世界無數個流氓小國家,去支援[第三世界]!正是周這樣的所謂傑出外交家,在英勇的中國軍隊勢如破竹地打垮了印度的垃圾部隊後,居然放棄了印度一直垂涎並引起戰爭的17萬平方公里國土,又無條件地後退出賣了更多面積的國土給印度!如果說李鴻章的賣國實在是打不過外敵沒有選擇的選擇,那麼我們打勝了仗沒有得一點好處反要出賣國土是什麼行為?就算賣國,總要賣個好價錢吧、得點什麼回報吧?如果周這樣勤力賣國而沒有得什麼好處的話,我只能有一個解釋:周恩來是一個大白痴!

在中共歷史上,可以說,毛的獨裁統治如果沒有周的[清場]和[護駕]是根本辦不到的!毛澤東一生中,最擅長的就是兩件事情:筆桿子和槍桿子!卻絕不擅長行政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的權力,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完全被周恩來掌控在手裡的!

實際上,治國如同管理一個公司,作為董事長,毛澤東忙於撰寫詩詞暢遊長江讀讀古書舉辦舞會玩弄崇拜他的漂亮少女們,對於治國的策略,他通常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加上幾個宏偉的口號罷了,那些口號的原意也未必就是壞的,未必就不能實現,關鍵是看怎樣執行、什麼人去執行,而作為國家的總經理或CEO,周這個流氓純粹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從來不曾給毛出點好主意,更加不用說義正詞嚴地文死諫一番,總是有本事把毛孩子般的熱情和詩人的浪漫演變成巨大的災難,總是把毛給逼到歷史的罪人一角,自己卻裝出一副出淤泥而不染的清純樣子!

不信,請翻翻共產黨的文獻,毛要鬥誰週一定扮演積極的打手,毛要欣賞誰週一定早就揣摩聖意趕緊提拔,斗王明斗高崗斗彭德懷斗劉少奇斗林彪要是少了周不能成事,三反五反大躍進文革武鬥知青下鄉要是沒有周的煽風點火恐怕也不會這麼糟。我曾經設想,假如換一個真正負責任的總理來管理國家,恐怕同樣的毛思想,完全可以得出不同的結果。

比如,毛董事長號召知青下鄉,作為總經理,就應該率領幕僚,先仔細研究知青下鄉的所有政策及配套措施,討論知青下鄉可能造成的後果及影響,然後公布:知青年齡在18-21,或者參軍3年,或者下鄉服務3年,期滿之後回城繼續接受教育或工作,特殊原因可以申請提前回城。同時妥善提供衛生、供給、保安、食宿、婚姻、報酬等方面的方便。我想如果周是這樣去執行而不是沒頭蒼蠅一樣地隨風起舞,要求知青扎根鄉下幹革命,知青下鄉未嘗不能是一種好的創意,完全可以作為固定的政策長期實行!

從這一個例子或許可以說明,毛的很多經固然不夠完善固然過於理想化,但是有些經的確是周這個總經理把經給念歪了!

在共產黨的黨史中,也記載鄧小平在1975年短暫復出的日子裡,就能夠把文革數年來造成的災難迅速彌合,讓國家經濟恢復元氣,造成一個小小的改革風潮,也引發了一些人的疑問:為什麼鄧小平幾個月就能做到的事情,周卻用多少年都做不到,甚至越做越糟?

關鍵就在於周根本不具備管理國家的能力,他之所以要跪著攤開地圖給老毛看,之所以仔細地一遍遍把毛要經過的會議室路徑反覆走過,之所以不斷強調外交無小事喝起不花錢的茅台酒就沒命一樣,就在於周始終是個小事沾沾自喜大事辦不來的奴才之輩!

周之所以能夠堅持不倒,在於他始終沒有自己的做人原則,始終沒有自己的政治原則,他唯一服從的原則就是實力!誰有實力就服從誰,不管是什麼樣的主!因此,因此,他可以和任何人合作,也可以打擊任何人,只要能保證他的位置不動搖,他什麼都可以出賣。

因此,毛要大躍進,周就把大躍進弄到大煉鋼鐵餓死幾千萬人也不打開倉庫放糧;毛要愛武裝不愛紅裝,周就到處挑撥離間唆弄革命小將們互相武鬥死傷纍纍;毛要趕劉少奇下臺,周就率先跑到清華大學煽風點火;為了討老毛歡心,他把養女孫維世弄去給毛姦淫;又為了讓江青出氣,親自批准對孫維世逮捕處死!順便說一句,文革中一切逮捕處死的命令都得經過周簽字批准,劉少奇的處分決定上週寫的批語比毛的更加殺氣騰騰!

客觀地說,毛並非是一個萬惡不赦的人,只是,他的許多理想因為執行上的關係而面目全非,甚至誤入歧途,這大多拜周所賜,周這種唸經的方式自然使老毛憤怒不已,我想毛是最瞭解周這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傢伙,多次想把他拉下來,然而始終做不到,他曾經憤怒地說:大事不討論,小事天天報!所以,老毛一生中最討厭的人大概就是婆婆媽媽的周,好像口香糖一樣黏黏糊糊卻又甩不掉,偏偏這個混蛋又掌握了政府絕大多數的實權,包括軍警特秘密部隊,老毛不得不培養一個又一個接班人試圖來削弱周的屏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