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溫老闆威懾四座 江戲子自愧弗如

發表:2003-05-21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晚CCTV第一套節目裡播放了溫家寶總理主持的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的鏡頭。

在電視節目上我曾經看過的朱大老闆江三代表召開的各種會議場景,其次數簡直是多不勝數,尤其是江三代表召開的會議。13年來幾乎難隔一個星期,江三代表就要出鏡一次,和戲子一樣盡情作秀,所有會議場景,在電視螢屏上,我們小小老百姓是個個親眼目睹。

江三代表在會議上儘管盡量作秀,但是他召開的會議有一個特點,就是大部分出席會議的官員都是帶了一對耳朵來,只聽不記,懶懶洋洋,打呵欠者有之,閉目養神者有之,走神者有之,打呼嚕的有之。

過去科技沒有那麼發達,沒有電視轉播,在毛澤東時代,毛老爺子出席各種會議的情景,恐怕連江三代表也沒見過,我們小小老百姓更是看不見了,是不是與會者懶懶洋洋,不記筆記,打呵欠者有之,閉目養神者有之,走神者有之,打呼嚕的有之,我們不敢斷言,我猜想是沒有的。

今天在電視中看見溫老闆召開的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鏡頭,倒是很新鮮,開了眼界。我看見外交部長李肇星坐在第一排靠邊,畢恭畢敬,帶起老花眼鏡(?),拿支筆,全神貫注地恭聽溫老闆訓示,不停地在那裡記錄。除了坐在主席台上的黃菊唐家璇周永康等沒做記錄外外,其餘官員雖然我不大認得,但是都在那裡聆聽溫老闆訓示,不停地記錄,甚至還有一位官員打開筆記本電腦,不停地敲鍵盤。我特地留心了各位出席會議的官員表情,沒看見有打呼嚕的,也沒有閉目養神不作記錄的,連坐在主席臺最靠邊的陳至立都側著身子恭敬聆聽。溫老闆沒看講稿,侃侃而談,輔之以各種手勢,神色鎮定自如,並沒有令人作嘔的戲子派頭,我覺得下了臺的朱大老闆在會場上好像都沒有這種氣勢。

新華社播發的有關這次會議的報導(1)共兩千一百六十多字,其中只有在最後才提到三個代表,一共就四個字,這是口頭禪,並非魔咒,溫老闆到底在會議上說沒有說,我們不知道,我猜想,以他的為人,這些廢話,講出來也恐怕有損人格,中宣部殺手和新華社編輯私自加上去的也未可知。

我私下有這種感覺,江三代表最頭疼的就是溫老闆,他軟硬不吃,不信那一套,有那種既然授我以權,我就得按我的主意辦事,我自己得承擔責任,這種權術溫老闆多年沉默於官場中已經練得爐火純青。江三代表起初認為溫老闆矮小個頭,文質彬彬,弱不禁風,給他當上國務院總理,還不是聽命於他,小小傀儡一個。不料溫老闆走馬上任後,完全出乎江三代表的意料之外,根本就不吃他那一套。比如防治SARS,4月13日,在召開全國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會議上,溫家寶隻字不提要高舉三個代表偉大紅旗,或者說要進一步掀起學習三個代表新高潮來戰勝SARS,而是說「沉著應對,措施果斷;依靠科學,有效防治;加強合作,完善機制。」(2),新華社播發的這篇稿子,2429個字中根本沒有三個代表這四個字。又例如,4月18日,溫老闆檢查檢查北京市大中小學和幼兒園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時講話也隻字不提三個代表(3)。4月21日新華社發覺了沒提三個代表這個問題,於是重新拋出了溫老闆在4月13日全國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會議上講話摘要,以彌補上述缺陷。在這5632個字的報告摘要中,有兩處提到三個代表,八個字,但是都是口頭禪,無關痛痒,中宣部那批馬屁飯桶和新華社「妓者」事後硬加上的也有可能。報告的標題恐怕是溫家寶不允許改的,那就是「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堅決打好非典型肺炎防治這場硬仗。」標題切題,沒有一句空話套話沒有三個代表絲毫含義。

溫家寶的強硬,務實,實幹,有魄力,使得江三代表頭疼萬分,吞又吞不下,吐又吐不出,殺之無過,罷職乏術,連陳至立這個女人也為溫老闆的魅力和風采所傾倒,面帶微笑側身注目而聽,江三代表看了豈有不妒火中燒之理!

在中共建政以來領袖中,最無能的最要面子的怕就是江三代表了,偏偏最無能的要冒充最有能的,冒充馬克思第二,三句狗屁不通的話冒充新世紀《共產黨宣言》,冒充軍事家、政治家、鋼琴家、歌唱家、外國語言學家、數學家、哲學家、理工科萬能專家和題詞專家,這就是今天中國各種假冒偽劣產品(含教授院士)橫行於市屢禁不絕的悲劇之所在!

(1)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3-05/21/content_880624.htm

(2)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9543/9546/20030413/970788.html

(3)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9543/9546/20030418/975466.html

(4)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9543/9546/20030421/977264.html

2003年5月2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