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指北京疫情得到改善結論太早

發表:2003-05-10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舒捷華報導) 根據中國衛生部5月10號下午通報的內地非典型肺炎,也就是薩斯病的疫情, 全國內地共報告新增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85例,治癒出院38例,死亡5例。臨床診斷病例中,北京增加54例。

截至5月10日10點,全國內地累計報告非典型肺炎病例4884例,累計治癒出院1620例,死亡235例。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有3029例。

5月10號,全國內地13個省份有新增加非典型肺炎確診或者懷疑病例的報告,其餘18個省份報告沒有新的病例。截至5月10日10點,報告有疫情的省份為25個。

世界衛生組織(WHO)增加了旅行警告包含的地區,建議人們不要去天津、內蒙古和臺北旅行。據美國之音駐香港記者報導,儘管北京和香港近日薩斯病疫情看來有所緩和,但是世衛組織表示,由於缺乏關鍵數據,對北京疫情做結論目前還為時過早。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六批評北京政府公布的薩斯數據存在「嚴重的漏洞」。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曼加指出,北京目前有關薩斯病的數據無法說明一半的發病人數是在什麼地方感染上的。 她說,北京一些地方官員稱疫情已得到改善的說法是不成熟的。 曼加說:「我們要對付全體未知的病源,所以我們還不能下明確的結論。」

*5月中下旬河北疫情可能進入高峰*

有關方面擔心目前薩斯病正從中國的大城市擴散到農村地區。北京市的流動人口共有300萬,來自全國各地,很多人已經返回家鄉。據報導,最近有一百萬民工從北京和其他薩斯病疫區回到河北。河北省政府在同專家就疫情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後認為,5月中下旬河北省疫情可能進入高峰期。

由於擔心染上薩斯病,很多地區普遍產生恐慌。在河北、安徽、天津等一些地區,農民們在村子周圍設置路障,不允許外來人員進入。由於缺乏有關信息,一些農民認為只要得了薩斯病就會死亡。

中國政府由於擔心薩斯病在農村擴散,向鄉鎮政府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地方政府檢查鄉鎮在醫療方面的計畫和建設情況,改進鄉鎮一級的醫院和衛生設備。

中國正在努力打擊與薩斯病有關的犯罪活動,警方除了鎮壓農民騷亂和查處出售假藥等行為,還把矛頭對準了放鞭炮驅邪的民眾。廣東、福建等地日前盛傳有剛出生嬰兒講話開出藥方,說治薩斯病要煮綠豆、放鞭炮,以至綠豆漲價。當地政府已經通過媒體駁斥了謠言,要求打擊蠱惑人心、牟取暴利的行為。

最近幾個星期全國各地已經有100多名官員因為防範薩斯病不力或違背上級指令被撤職,另外一些醫護人員因為逃避工作也被免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