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證實首宗SARS病例

發表:2003-05-10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證實首宗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的個案,病者是一名29歲冷氣工人,他居於珠海,染病後返澳治療。

澳門社會文化司長崔世安表示,這名病人長期在珠海市斗門區工作,為冷氣技工,其父母和妻女也在斗門居住。因為他31日開始發燒並伴有咳嗽,8日返回澳門並到名山頂醫院就診。由於胸部X光並未發現肺炎症狀,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診斷標準,因此被安排到肺科普通病房接受治療。醫生9日再次對他進行檢查時,發現胸部X光顯示肺炎症狀,並持續發燒和咳嗽。院方因此將他轉入隔離病區作進一步觀察和治療,並將其呼吸道分泌物和糞便樣本送香港檢驗。10日晚,化驗結果顯示為陽性,遂被確診為罹患了SARS。

衛生局長瞿國英表示,曾在無防護狀態下與之接觸的1名醫生、3名護士和1名護工,已被送進黑沙青年旅舍隔離觀察。2名在普通病房同住過的病人也已轉入隔離病區治療。

澳門發現首例sars病人後,從10日晚9時開始啟動24小時應急機制,開始實施多項緊急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