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SARS是那麼可怕

發表:2003-04-24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常識1: SARS有嚴重的後遺症,1年內不可能有解藥      

注意:本文並不是轉貼,而是作者本人特別諮詢了美國從事製藥研究的專家得到的意見。相信比那些假新聞成堆的CCTV等媒體更為真實。我本來希望瞭解美國近期有沒有可能造出特效藥,結果非常令人失望。SARS是極為危險的RNA病毒,目前人類並沒有根治 RNA病毒的方法,瞭解病理學和微生物學的同學都知道這個常識。所以千萬不要以為SARS只有5%的死亡率就掉以輕心,這種病毒的後遺症是相當嚴重的,絕對不可能忽視預防工作。      SARS可以導致肺部纖維化,整個肺部變得像木頭一樣沒有彈性,病人不能自主呼吸而死亡。但是人類的存活力很強,即使切掉一個肺還可以繼續活下去,所以有的身強力壯的病人,可以勉強抗住SARS病毒。只要肺部還有一點點功能,他們就可以存活下來。但是這種存活是短暫的,因為他們的肺部已經纖維化,之所以倖存只不過是抵抗能力好一點而已,一旦到了40歲或者50歲,抵抗能力一弱,他們就很容易因為肺部硬化而死亡。     


 美國軍方正在研究這個SARS病毒,最近美國軍方已經公開宣稱:一年之內不可能有治療SA RS的方法。原因是SARS是一個RNA病毒,和愛滋病病毒一樣容易變異,即便能夠短期造出抵抗某種SARS病毒的抗體,也會因為病毒的變異而使抗體喪失作用。目前發現的SARS病毒已經達到20多種。美國製藥業是全世界最發達的,連美國都不能在一年之內解決這個SARS病毒,中國更不用說了。現在市面上吹噓的「特效藥」,全部都是安慰劑,沒有任何療效。所以一旦感染了SARS,只能聽天由命了。         中國值得反思的地方很多:      1、濫用抗生素。美國使用抗生素非常謹慎,不到逼不得已絕對不用。而中國的鄉村醫生,經常喜歡採用抗生素治療。結果是:培養了很多抗藥性的細菌,降低了國民的抵抗力;      2、濫吃山珍海味。美國環保很好,美國國民把野生動物當成朋友,吃野生動物簡直是一種罪過。而中國廣東省亂吃亂殺野生動物,為病毒從動物身上傳播到人的身上創造了溫床。地方政府的疏失在於沒有引導食文化,也缺乏鐵腕手段整治捕殺野生動物的行為;      科學常識2:SARS根本沒有根治的「特效藥」      

最近有報導說中國軍方已經研製出治療SARS的「特效藥」,並獲得國家獎勵云云。對此我諮詢了美國方面的醫學專家,得到以下結論,願意和大家共享。希望各位不要以為有「特效藥」就掉以輕心,而是要以非常嚴肅認真的態度來預防病毒感染,因為預防才是唯一「根治」的方法。      

1、SARS病毒是一種RNA病毒,人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治療RNA病毒的方法,愛滋病也是一種 RNA病毒,人類連抗體都找不到,因為愛滋病病毒是直接攻擊免疫系統的。      

2、SARS病毒致病的機理:所有的病毒都是非常脆弱的個體,在自然條件之下非常容易死亡,但是一旦進入人體,就可能造成破壞性的後果。所有病毒致病機理都非常類似,那就是通過進入宿主的遺傳物質,然後不斷複製自己,某個特定時刻把自身的遺傳物質表達出來,就可以置宿主死地。人類的細胞每天都在自我複製,病毒是一段很小的RNA片斷,它進入人體內以後首先把自己植入人體的細胞核當中,這樣一來人體細胞自我複製的時候就複製出受到感染的細胞。比如我們複印文件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把文件折了一條折痕,複製出來的文件就有了這個折痕。以後的文件繼續根據複製版來複製,最後就找不到正確的原件了。人體內的這種複製過程是不可逆的,一旦感染了病毒,最後某個身體器官或者全身的細胞都會留下這個病毒的遺傳信息。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病毒並不會立刻把自己的遺傳物質表達出來,它們通常會潛伏在人體之內很長一段時間。很多愛滋病患者、瘋牛病患者或者乙肝病人都像正常人一樣活了很長的時間。問題是一旦時機適合,病毒就把自己的遺傳物質表達出來,比如指令肺部組織自我硬化;指令免疫系統停止工作或者指令肝細胞發展成肝癌等等。遺憾的是,人類至今沒有找到病毒發作的規律,否則愛滋病、乙肝、瘋牛病也可以受到控制了。      

3、對待病毒不可能有根治的辦法。人體一旦感染了病毒,就不可能根治了。因為從理論上說,要想根治病毒引發的疾病,必須把所有受到感染的細胞都換成健康的細胞,而這是不可能的。愛滋病患者或者癌症患者接受化學療法,就是為了把受到感染的細胞全部殺死--包括受感染細胞旁邊健康的細胞。如果病人的硤灞冉锨孔車幕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