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總書記對北京市抗非典工作的最新指示

發表:2003-05-10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9日晚,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聯合工作小組舉行第十次會議。劉淇傳達胡錦濤重要指示精神並講話。

  胡錦濤總書記指出:「看到北京市近幾天新收治病例明顯減少,這是一個好勢頭。表明前一個時期採取的措施開始見效。這將有利於增強廣大群眾戰勝非典的信心。

  但也必須看到這場鬥爭的艱鉅性複雜性,看到北京面臨的任務仍十分艱鉅的一面,尤其要看到五月份是打好防治非典攻堅戰的關鍵階段,必須注意防止可能產生的鬆勁厭戰情緒,繼續下大力氣把防治非典這件大事抓緊抓實抓好。要始終圍繞提高收治率、提高痊癒率,降低醫護人員感染率、降低死亡率,狠抓落實落實再落實!

  要強調把患者全部收治到有關醫院,使其不成為新的傳染源。

  要強化醫護人員的防護措施,規範發燒門診,堅決遏制醫院的交叉感染。

  要重視發揮專家的作用,積極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實施科學防治,提高診治水平。

  要充分發揮廣大醫護人員、衛生防疫人員、科研人員的重要作用,同時又要動員廣大人民群眾搞好群防群治,使『四早』真正落實。

  要積極宣傳先進人物的模範事跡,大力弘揚民族精神,形成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戰勝非典的良好氛圍。

  要堅持兩手抓。一手抓好防治非典這件大事,一手抓好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放鬆。真正做到萬眾一心抗非典,迎難而上謀發展,努力奪取防治非典和發展經濟雙勝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