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山非典醫院一線護士手記:病人眾生相

發表:2003-05-08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5月8日電 以下是一位正奮戰在小湯山醫院抗擊「非典」一線的護士應約為本網撰寫的手記:

  手記之四:病人眾生相

  從五月一日接診首批病人到現在已經七天了!各項工作已逐漸步入正軌,我們的工作並不輕鬆!

  一個病區四十個病人就有三十八個需要輸液治療,為了防止交叉感染,工作人員每進一個房間就要換掉最外層的隔離服,通常是早上進去將近中午才能出來。有的病人防護意識比較差,不知道戴口罩,有的甚至毫不在意地對著我們咳嗽,我們就要培養他的自我保護和保護他人的意識。

  有位病人是來京務工的外地人,說著一口我們很難聽懂的江浙話,因為我們病區提倡開門開窗通風,所以病人可以隨意在外活動。那天給他做治療卻怎麼也找不到人影,這可急壞了當班的護士:是不是想家偷偷溜回去了?要知道一個傳染期的病人對社會的危害有多大!我們立即聯合其他病區並在監控器的幫助下展開了全院的搜索!短短的幾分鐘就在還沒開診的東南區找了他,好險啊!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此類事件,我們特意找了一個和他同鄉的工作人員開導他。

  院裡要求我們盡量把全家感染的病人放在同一病區,有這麼一家,老大開出租車被感染結果傳染了兄弟五個,哥兒幾個整天怨聲載道,對其他病人還吆五喝六!大有橫行霸道之勢!像這樣的病人我們以一顆平常心來對待……他吵時我不吵,等他平靜了我再勸導,磨破了嘴皮受盡了委屈終於用真情感化了他們。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再苦再累再危險我們都能忍受,因為我們就是來從事這個工作,,但是我們希望能夠得到病人的支持!只有他們理解我們和我們同心同德,我們才能共同戰勝「非典」!(安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