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防治非典, 隔離人數直逼10000

發表:2003-05-06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市自4月30日發現首例「非典」疑似病例後,立即啟動「非典」防治應急處置預案。現在,全市已隔離9000餘人,直逼萬人,其中包括與非典病人有直接接觸的人員600餘人。封閉場所十多處(見附錄)。這是記者昨天從南京市非典防疫救治工作專題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的。

南京市副市長許仲梓在傳達了江蘇省非典防疫救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後指出,當前, 我們的工作重心已從預防階段轉入預防救治並重階段,抗擊非典已成為關係到南京改革開放大局的大事。南京要採取更加果斷的措施,確保不傳染、不死人、不蔓延。

許仲梓說,南京的疫情目前尚處於初發期,繼發病例呈上升趨勢,5月中下旬將是發病高峰期。羅志軍書記要求每個區縣從昨天起每天都要召開非典疫情分析會。對可疑人員的收治要提高標準,盡一切可能切斷傳染源。許仲梓強調,面對當前非常嚴峻的形勢,我們決不能麻木不仁,指令含糊,層層當指揮員,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據悉,目前,南京已經建立了「來寧人員」信息網,市政府網站已建立了數據統計交換平臺,外地來寧人員的情況可與各單位互聯互通。對近兩週所有外地來寧人員要逐個進行檢查,若再有遺漏要追究責任單位責任,對隱瞞有疫區接觸史的人員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追究責任。據瞭解,4月26日至5月2日,外地來寧人員中,北京4653人、廣州1000多人、內蒙古115人、山西30人、香港66人。

(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