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生披露:上萬人染病 疫情已失控

發表:2003-04-23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二十二日所公布的北京感染非典型肺炎(非肺炎)病例總共五百八十八宗。然而,北京的醫生披露,北京市的染病人數遠遠超過這個數目,達幾千人甚至上萬人之多。除了大量醫護人員染病外,還出現死亡的案例,某間醫院的高層人員和護士病逝。疫情已失控,沒藥可治。

專科一二級醫院人擠

記者向北京海淀醫院一名醫生查詢非肺炎在北京的擴散情況時,該名醫生毫不猶豫地透露了北京疫情的真實情況。這位醫生說,北京原本只有六間專科醫院如地壇醫院,專門接收非肺炎病人。一間專科醫院約有二百至三百張病床,共可接收一千八百名病人。由於全部爆滿,因此政府陸續開放很多醫院,包括一、二級醫院(一級醫院是設備齊全、規模較大的醫院,起碼有一千張病床;二級則規模小一點)。政府一宣布,這些醫院馬上就住擠滿非肺炎病人。

醫生表示,北京海淀區是非肺炎的重災區。非肺炎爆發初期,人民醫院的情況最嚴重,每天增加四十多名患者,政府一直隱瞞疫情。至於海淀醫院,有十多名病人,但其中一半病危,三人已死亡。該院的醫護人員和病人均需要隔離。

醫生還道出了一個讓人擔憂的事情。海淀醫院最近查出很多非肺炎病人,其中有兩個病人逃跑了,當中一個還是犯人呢!因為該犯人得了這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警察和醫護人員都不敢抓他。他在社區到處跑,與他接觸的人都有被傳染的危險。

政府忽視學校擴散速

非肺炎不但在社區蔓延,大、中、小學也不能倖免。醫生舉例說,北方交通大學原本只有一學生受到感染,結果該名學生居住的整棟學生宿舍樓內的很多學生都受到感染。學校被迫停課,叫學生回家,避免受到感染。很多高等學府的學生也趕忙逃離學校回家去,學生在火車站排長龍買車票。政府卻呼籲學生不要回家,以免把病毒帶到其他省市。

中、小學方面,醫生透露,海淀區的中關村小學有很多學生染病,特別是剛發病時,因為政府不太重視,家長和教師又不理,結果其他同學也被傳染,病人四、五天後即死。這間小學已停課。另外,很多中、小學都放假,並取消所有考試,政府計畫於下月八日復課。

醫護人員染病多2死

站在前線,與病人併肩與病毒作戰的醫護人員,身處險境。醫生透露,至少已知的醫護人員死亡個案有兩宗,分別是朝陽區醫院醫務處長和另一間醫院的一名護士。而北京與香港一樣有很多醫護人員人染病。這位醫生指出,很多醫護人員都怨政府封鎖非肺炎的擴散消息,疫情爆發初期,醫護人員對此病症沒太深的認識,導致大批人染病。

沒藥醫醫護市民恐慌

醫生說,作為醫生也開始感到「慌」,因為疫情已不受控制,而且沒藥可治。雖然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宣稱能夠預防非肺炎的藥物,而大家都明知道沒有效,但大家都去搶購,就是因為「恐慌」。

醫生透露,北大醫院專門接收受到感染的醫護人員。而且所有醫護人員均收到上級指示,若有不舒服,就要立即去北大醫院接受治療。但醫生說,若不舒服也不會隨便去,因為害怕被傳染,沒病也變成有病。

醫生又說,海淀醫院根本沒有確切的方法診斷非肺炎,因為沒有設備,不像大醫院有儀器在一、兩個小時內就可以檢驗出來。所以有很多病人發燒來求診,但不知道是否染上非肺炎,大家集中在一起很危險,很容易受到感染。

乏人手醫護全上前線

由於大量醫護人員染病,因此人手非常緊張。醫生說,一定要專業護士來照顧非肺炎病人,而不可以用沒有接受過正式訓練的護工。因為人手短缺,所以現在各大醫院的醫生都實五更制。此外,非前線醫護人員如放射科人員,已收到通知,也要上前線救護非肺炎病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