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坦克兵講述逃亡經歷:伊軍就這樣「消失」了

發表:2003-04-24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擁有龐大的陸軍部隊,但是在這次美伊戰爭中,只有一小部分伊軍士兵戰死或被俘,難道伊軍真的消失了?其實,更多的伊拉克士兵選擇了逃跑,哈麥德-尼薩姆就是那些脫掉軍裝偷偷溜走的伊軍士兵之一。

  尼薩姆描述了自己逃亡的經過,也許他的經歷能夠說明大批伊軍部隊神秘消失的真正原因。以下就是尼薩姆的敘述:


  我是一名保衛巴士拉的坦克手,我所駕駛的是一種很老的俄制坦克,1969年生產的。由於美國人的技術優勢,我們深信自己無法在這場戰爭中倖存,一想到在戰鬥中遇到他們,我們就感到非常恐懼。

  我很害怕遭到轟炸,也很害怕我的長官,他們對我非常嚴厲。我早就看到了美英投下的傳單告訴我們投降,他們說如果我們不戰鬥的話就能夠活命。

  我們的長官發現我的一些戰友保存著這些傳單,這些戰友很快就被派到前線去了,那裡非常危險。在閱讀了美國人的投降建議之後,我決定放棄戰鬥。

  我在陸軍服役三年零八個月了,生活很苦,我們缺少食品和飲水,軍裝做得很差而且很髒,工資狀況也很糟糕。當我們最終在戰場上與美英部隊相遇的時候,他們證明是非常勇敢的,他們向我們猛衝過來。

  於是我立即行動,只要我們向一些長官給錢的話,他們就讓我們回家。在開戰前我已經有四個月沒見到家人了。

  在開戰的第二天敵人的飛機就飛來攻擊我們,我們的大炮很快就證明毫無用處。我們很快得出結論,我們的任何武器都不能幫助我們擊敗美國人。

  我們的指揮官告訴我們,我們可以抵抗前來侵犯的美國人,但這次我對美英部隊的恐懼遠遠超過了對我自己長官的恐懼。我害怕美國陸軍的先進戰術,但真正使我擔心是他們的武裝直升機。

  這些直升機最終飛來攻擊我所在的部隊,我的許多戰友都被殺死了,喪命的還有告訴我們能夠取勝的指揮官。他們的死是一個災難,我很悲傷他們以這種方式喪命。

  在戰爭的第六天,直升飛機又飛來了,那天正在下雨,所以我看到了從坦克中溜走的機會,我換上平民服裝,拿著白旗,然後向我在巴士拉市的家中跑去。

  現在英國陸軍為了提供了一個工作,我在他們的司令部裡幹活,清掃這裡的地板要比打仗好得多

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