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不滿世衛疫情警告

發表:2003-04-24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由於薩斯病毒的持續傳播,人們最好不要前往中國的首都北京和山西省,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旅遊。

世衛組織發出的警告對加拿大來說是一個沈重打擊,因為此前加拿大一直認為,該國已經控制住了薩斯疫情的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說,如果不是完全必要的話,絕對不應當前往最新公布的疫情嚴重的地區旅行公幹。

中國政府在本週承認,北京感染薩斯的病例比過去所承認的高出10倍。

除了北京之外,在中國各省中,山西被列為是排名廣東之後疫情最為嚴重的省份。

而在亞洲地區之外被世衛組織列為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則是加拿大的商業中心多倫多市。世衛的這個宣布對多倫多來說無疑是一個沈重的打擊。

此前,多倫多曾經被世衛組織譽為是控制薩斯疫情較好的一個地方。

多倫多市長拉斯特曼對此感到非常憤怒。他向世衛官員發出挑戰說,"你們應當來多倫多親眼看看我們防治薩斯的情況。"

多倫多的首席衛生官員巴斯拉醫生也說,這樣對待多倫多是不公平的,疫情在該市仍然處於控制之中。

巴斯拉說:"把我們比作和北京以及中國其他地方一樣是對事實的嚴重曲解。實際上,世衛組織和美國的疫情控制中心都曾經認為多倫多和安大略在疫情控制方面為全世界做出了表率。"

他表示:"我認為,與一些動作緩慢以及沒有真實反映疫情真相的國家相比,我們做得非常好。"

但世衛組織目前表示,鑒於疫情的進一步發展,把中國的北京市、山西省和加拿大的多倫多市列為旅遊危險區是必要的。

尤其是在多倫多,疫情似乎已經蔓延出了以往被列為高危險區的衛生系統內部。

雖然多倫多死於薩斯的病例百分比仍然較低,但已由過去的4%上升到了5%。

世衛組織旅遊警告的有效期為三週,是薩斯病毒潛伏期的兩倍。

這是世衛組織自4月份發出不要前往香港和廣東旅遊的第二次警告。上次的警告是世衛組織有史以來首次發出的此類警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