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如此懲罰逃兵:3天內割掉了3500人的耳朵

發表:2003-04-24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們是這片充滿悲哀的土地上的最悲哀者。他們每每擁擠在外國人--士兵、新聞記者、救援人員周圍的乞丐與哀求者中挺身而出,訴說自己的「無耳之痛」。

  美國《新聞週刊》4月23日說,他們中許多人像艾哈默德•海珊一樣,並不會英語,但其實這也用不著。22日,在納西裡耶美海軍陸戰隊15團司令部的外面,海珊只是一轉頭露出側面,說聲「薩達姆」,然後指指那個本來應當是右耳的地方。


  隨著人們日益相信薩達姆及其復興黨徒不會捲土重來,被切掉耳朵的伊拉克人的哀傷故事,正為人們熟悉起來。


  海珊是伊陸軍1994年打擊逃兵行動中的被捕者之一。他此前之所以離開部隊,是因為「我不想再入侵科威特」。就在被捕的那一天,他被帶到納西裡耶的「薩達姆將軍醫院」的一間手術室裡,外科醫生對他使用了當地的麻醉劑,但當醫生用長刀刃的手術刀幾乎連骨切除海珊的耳朵時,但還是感覺到了嚴重的痛苦。他說:「我曾想過立即就殺死我自己。一個沒有耳朵的人還怎麼過日子呢?」


  後來,被判處25年徒刑的他被投入監獄,天天遭受折磨,被逼著要承認在陰謀反對當局--那意味著死刑。他留下了深深的刀傷,手臂和腿上的骨頭被打斷然後又錯位地癒合,但四年後的大赦讓他喘上一口氣時,他的耳朵上的殘樁就是「逃兵」的刺眼標誌,因而無法找到工作。他說:「我沒了耳朵,無法找到老婆,沒有哪個女人還看得上我。」


  這場「割耳戰役」持續了三天,從1994年的5月17日到19日,遍及伊拉克所有城市。無人知曉到底有多少人失去了耳朵,但其數目肯定數以千計。一位受害者說,衛兵們告訴他,全國受害者總數為3500人。僅在巴士拉一地,就有750名伊軍士兵被關押在靠近市區市場的希耳塔警方拘留所裡。他們以10人為一組,帶到城內的三家主要醫院,醫生們連續三天連軸轉地實施切割手術。所有的外科醫生都被逼著參加,只有幾個人設法逃出了伊拉克;珠馬里耶醫院的醫生們說,有一名醫生曾拒絕拿起手術刀,結果被當場執法。毫無疑問,割耳的命令來自於最高層領導,受害者們說,在手術前,他們看到該城的兩名最高層復興黨人阿布杜爾•薩都因和努裡•薩都因。


  安瓦爾•拉扎克儘管不是逃兵,但也在受害者之列。他此前從長官那裡得到了外出度週末的允許,但忘了帶一紙證明,結果在家附近的復興黨哨卡上被逮住。很可能是因為逮到逃兵可以領到數目不菲的賞金,他們拒絕與部隊上核對。據復興黨檔案記錄,在有些情況下,這筆賞金高達20萬第納爾,相當於18個月的平均薪水。在手術室裡,他設法掀起頭罩能看看周圍和認出那位外科醫生,但他今天並不責怪醫生,他說,「這不是他的錯」。安瓦爾失去了兩隻耳朵,其他是一隻,他搞不清這是為什麼。他後來和其他受害者一樣進了監獄,並常常受刑。衛兵們還常常取笑他們叫「無耳的阿布」。出監獄兩年後,他的未婚妻離開了他,原因是他已成了一個找不到工作的畸人。這些無耳者中沒人能找到工作,因為復興黨控制著伊拉克經濟的大多數部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