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慶化:江澤民借力反擊胡錦濤,北京市長孟學農成團派犧牲品

發表:2003-04-21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江澤民一手提撥的衛生部長張文康在非典問題上反覆造謠,引起世界輿論的公憤,朝野同聲要求張某下臺謝罪。18日胡錦濤在京嚴厲發言,要懲處瞞報緩報疫情的官員,國內外普遍猜測是衝著衛生部張文康去的。

但誰也沒有想到的是江澤民借力反打,竟然將全力支持胡錦濤全開疫情的北京市長孟學農一併拖下臺。江胡的此番衝突,顯然胡錦濤處於下風。在今後政壇權爭中,北京市長之職的權重,顯然遠高於衛生部長之職。

孟學農今年1月才上臺,在市長一職上屁股還沒坐熱。4月12日,當胡錦濤親往廣東擺平地方派系,協調防疫工作,孟學農在會見北京國際公路接力賽部分參賽國代表時大膽放出口風說,北京於今年3月1日就接收了第一例非典型肺炎病例。此言一出,舉世嘩然,打破張文康關於北京第一例是3月18日之說,證實了江澤民等官僚為了人大政協兩會的召開而故意隱瞞北京重大疫情,因為3月18日正是人大閉幕日期。

而這兩週來,北京多家醫生的護士醫生,都無畏無懼,向世界各地媒體甚至世衛視察人員說出實話,使得世衛不得不公開指責中共掩蓋北京疫情。北京醫生的行動勇氣與其他省市的動靜,形成鮮明對比,對張文康的衛生部造成極大壓力。

今日公布的疫情數字,全部其他省市的數字都是舊數,從原來的1512增到1807,增加的295個新病例全部是北京病例。在全國各省市都在繼續用假數字欺騙世人之時,北京市第一家公開真實疫情,其勇氣本應受到鼓勵,但是江澤民的權鬥手腕精熟,借力反擊,竟將團派的一員大將一併拉下臺。此役胡錦濤可謂損兵折將。

江澤民的手法直頗似六四運動中的保守派,你趙紫陽要搞民主反腐敗,好,先查你兒子!現在胡錦濤要嚴懲隱瞞疫情的昏官,團派出身的孟學農第一個跳出來公開北京疫情,全力支持胡錦濤,自然也就第一個挨江澤民的刀了!而砍掉了孟學農這個挑頭剌,江澤民也給了其他地方官一個清晰的信號:敢跟著胡錦濤上竄下跳,亂公開疫情,是沒有好下場的!


人物背景:

孟學農: 曾任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2002年5 月,由賈慶林主導的北京市黨代會上,孟學農只當選市委常委,在市委中排名第9 。不過,在中共「十六大」上,孟卻出人意料地超越多名北京政要,獲選中共中央委員。在當選北京市長的記者會上,孟學農不諱言自己與胡錦濤的淵源。「胡錦濤同志公道正派,不徇私情,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也許這是他的人格魅力,也是我們青年團幹部應該學習的地方。」

張文康: 與江澤民80年代就建立了私人關係,當時江澤民在上海市主事,而張文康是設在上海的第二軍醫大學副校長兼訓練部部長。作為江澤民的健康顧問,張文康隨著江澤民「得道」而冒升。1990年7月,張文康升任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副部長。三年後調到衛生部出任副部長,並兼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1998年3月,由江澤民推薦成為朱鎔基內閣中的衛生部長,並在今年3月獲得連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