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這是天譴

作者:西風烈 發表:2003-04-24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看非典的發生,雖然沒有最有力的證據,但現在的所有證據都指向廣東人的"亂吃"上.流傳甚廣的吃女嬰更是令人髮指.前段時間還破獲一起倒賣女嬰案,看來卻有其事.瘋牛病是人讓牛相食,但人自相食又如何?對這種殘忍的行為,我們批判的不夠,只是在網上指責,社會媒體沒有全面曝光,民族缺乏反思,所以,如果這次非典是一種對中國社會的天譴,並不過分.人既然有行惡的自由,也就要為所行之惡承擔責任.上帝是公平的.

再看非典的流傳.比較其它國家,我們就能看到,我們本來能夠在一開始做得更好.不會死那麼多人,不用花那麼多資金,人力物力,但在這個輕視生命,缺乏民主自由的國度,非典就這樣流傳了.作為一種病毒,非典最容易在不健康的肌體裡流傳,現在,它在中國社會裏流傳如此之快,難道不正是說明瞭我們這個社會早已重病纏身嗎?一個非典就無情的粉碎了央視極力營造的歌舞昇平的神話.就好比一個病人明明有重病,卻不敢說,不願說有病,如果此時來一場流感,甚至吹一陣寒風,最先感冒的肯定是他.人有病,自知否?

上帝要滅亡我們嗎?未必.這要看我們現在怎麼看問題,怎麼反思,怎麼做.如果這個病人依然不知悔改,不為自己的罪行、錯誤懺悔,不自新,哪怕是小小的感冒也會要了他的命。但如果他深刻反思,利用這次機會,藉著上帝給予的機會,修剪自己的枝葉,把不良的,不健康的,不結好果子的扔掉燒了,他依然會茁壯成長。

這是一次譴責,但也是上帝給我們的一次機會,也許是最後一次機會,否則,所多瑪的大火離我們就不遠了。

世紀沙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