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教授也不給CCTV「專家」面子!

發表:2003-04-13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今晚8:40的央視四套「伊拉克戰事報導」中,我們敬愛的「軍事專家」張召中和羅援又強打精神、粉墨登場了,在一番探頭探腦的開場白後,此二位大爺為了尊嚴又拋出了一個「決戰北方論」,其核心是:1.伊拉克未被發現的重型武器實際是在北方(張),2.巴格達是「有謀略的撤退」(羅),3.美軍在北方還要激戰(張、羅)。對此二人死撐面子的「高見」,今晚也在座的曲星大爺卻出乎意料地腦子清楚了許多,大鼻孔一張斬釘截鐵地說:從巴格達撤退是致命的錯誤,薩達姆政權大勢已去!

面對如此滅自家威風的分歧,央視主持人不得不求助於一個戰壕裡的其他專家來提高士氣了(以前找的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的博士的分析讓央視和「專家們」大為不滿),所以今晚採訪的是俄羅斯國際關係學院的亞歷山大.盧金教授。第一個問題是:請分析一下昨晚的轉折後伊拉克的戰事發展。[理想的回答是--伊拉克政府和人民的抵抗意志和決心是不會垮掉的,巴格達的戰略撤退將把入侵的美軍拖入陷阱!] 盧金回答:「巴格達被美軍佔領後,薩達姆政權已被基本消滅,戰爭基本結束了。北方會有小的抵抗,但已不會構成影響了」主持人聽後看著畫面直眨眼。第二個問題(更精彩)是:(主持人為難地說)盧金教授問您一個不太好回答的問題--您對俄羅斯使館的車隊被美軍襲擊怎麼看?[理想的回答是這是美國蓄意的攻擊行動,是對俄羅斯政府和俄羅斯人民的粗暴挑釁,是對俄羅斯反對戰爭態度的可恥報復,當然了,也是對國際法的公然踐踏。在這一點上,我們俄羅斯和中國有著同樣的痛苦記憶,讓我們共同團結起來遏制美國的霸權主義和殖民擴張,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的作用。]面對如此「好回答」的問題,盧金同志卻一點也沒有顯示出「教授的水平」,很木訥地說:「這次襲擊是個意外,美軍自己也有誤傷的……」聽到這個回答張、羅二人的臉已拉到了桌子上!

唉,我們總算明白了,看來央視這次戰爭報導出力不討好的根本原因就是一個「專家」都沒選對啊!!!

節目最後,挂不住的羅大爺又發言了:伊拉克的戰術就是進攻和防禦不在一個地方,重心不重合。這倒有點深度啊,說得通俗點兒就是美國大兵一個勁兒地在後面追,薩達姆帶著薩哈夫一個勁兒地在前面跑--重心不重合嘛!可我又納悶了,要是老這樣貓捉老鼠,那和「專家們」原來歌頌和描繪的伊拉克軍民同仇敵愾、誓死抵抗的勇氣和聲勢怎麼接的上碴兒呢?!

我們快哭了,可憐的央視和「專家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