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醫生良知VS中共官僚

發表:2003-04-24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SARS產生和蔓延期間,中國大陸和香港的醫生同官僚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官僚們草菅人命,使人憤慨,但是有些醫生敢於挺身而出,揭露真相,使人崇敬。

當香港的官僚,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楊永強3月14日聲稱肺炎沒有在香港爆發,也沒有傳播到社區,以反駁媒體的報導後,沙田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鐘尚志則於17日晚上召開記者會,揭露非典型肺炎個案其實已經有一百多,其中十多名病人來自社區。此後,特區政府被迫公布真實情況,香港的所謂「透明度」,就是在有良知的醫護人員和媒體的報導下實現的,也因為香港「回歸」才五年多,以往港英的一些傳統做法還沒有完全被中共當作「百年恥辱」洗刷掉。

中國大陸的情況是,衛生部長張文康在4月3日的記者招待會上說,北京只有19人感染,4人死亡。這激怒瞭解放軍301醫院的71歲老醫生蔣彥永,他向《時代》週刊揭發,北京SARS疫情已經蔓延,4家軍醫院包括醫師和護士在內至少就有9人死亡,140名染病。

4月16日,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幾經交涉才獲准到北京的醫院檢查疫情時,在他們到達醫院前幾小時,309醫院將46名病人轉移到一家酒店,以逃避檢查;302醫院則將其中兩個住滿SARS病人的病房清空,病重的都被搬到另一個病房,一些病人不知去向;而中日友好醫院的院方則將病人塞進救護車裡,讓他們在市內「兜風」。這些情況也被那裡的醫生向《時代》週刊揭發。這些使中共官僚無恥的行徑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大陸醫生的這些表現格外可敬,因為他們可能被控「泄露國家機密」、「裡通外國」、「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當然,那個張文康也是醫生出身,但他是江澤民的親信,同江澤民一樣草菅人命,完全喪失一個醫生起碼的醫德,成了江澤民的殺人幫凶。(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