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封鎖疫情信息是無法無天的醜聞 鮑彤評中共隱瞞非典型肺炎疫情(1)

發表:2003-04-09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非典型肺炎,從去年秋冬一發生,就有人決定封鎖消息。這位最高責任者是誰?不知道,想必不會是一位無權無勢的普通人,只是我們不知道他的尊姓大名而已。他究竟為什麼蓄意封鎖中國發現和流行非典型肺炎的消息?是為了代表先進生產力、先進文化和廣大群眾嗎?是為了穩定壓倒一切嗎?是為了確保十六大平安召開嗎?不知道,我們統統不知道。我們只知道中國有個權力不受制約的人,為了某種特殊目的,隱瞞舉世關注的疫情,封鎖消息,長達半年之久。

*封鎖疫情信息是無法無天的醜聞*

這是什麼?這是醜聞,無法無天的醜聞。1918年爆發的世界性的流感,曾經感染十億人多人,即當時全世界人口的一半;死亡人數在兩千萬到四千萬之間,超過14世紀的瘟疫和16世紀的天花。1918年的流感死亡率是百分之二點五; 今天的非典型肺炎據報導接近百分之三點五,業已在全世界的近20個國家和地區中被發現。

中國不是沒有信息。每位領導人每天都有讀不完的參考資料和動態調查:國內和國際,政治和經濟,上層和下層,民族和宗教,友情和敵情,天災和人禍。問題在於社會主義國家的大量信息不歸老百姓所有,只歸領導人所有。當了領導核心,就有權支配一切信息,包括封鎖某些信息和製造某些信息。凡是領導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的信息,統統貼上「國家機密」密封條,嚴禁採訪和報導,違者以泄密、反黨、叛國論處。中國記者中,政治犯多,受難者多,數不清的冤假錯案就是這樣造成的。

中國有些領導人身患神經極度衰弱症。不知道出於什麼心態,他們不但諱言錯誤和醜聞,對天災也諱莫如深。1970年1月雲南發生裡氏七點七級大地震,傷亡四萬多人,房屋倒塌三十三萬多間,居然被神通廣大的統治者向老百姓和全世界隱瞞了三十年!也許有人會輕描淡寫地開脫,說一聲「俱往矣,那是文化大革命的賬。」可悲的是制度沒有變,歷史照樣重演,只是借屍還魂,由封鎖地震發展到封鎖瘟疫。

也許現在這位決定封鎖消息的負責人是一位毫不利己,專門愛國的人,生怕走漏瘟疫消息,生怕影響國家的旅遊事業和外匯收入。即使問題出在這樣一位愛國主義者(不,應該說是國家主義者)身上,我仍然認為,不顧老百姓死活,不顧國際公德和整個人類安危,不擇手段,隱瞞疫情,是醜聞,是罪惡,是中國的恥辱。

中國需要誠實,老百姓應該誠實,領導人也應該誠實。誠實是硬道理。中國不應該墮落到用謊言來換取發展,不應該野蠻到以犧牲同胞和客人的生命來贏得繁榮。這位國家主義者有沒有想過:誰願意到拿生命開玩笑的地方來辦奧運,開世博?誰願意到謊言充斥、信義淪喪的地方來投資,來旅遊?

(美國之音 4月8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