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總司令希望中國記者也向江澤民提出同樣問題

發表:2003-03-2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斯近日接受記者採訪,並用較長篇幅回答了一位中國上海電視臺記者的提問,還特意希望這位記者回去能對(以江澤民為實際最高首腦的)中國政府提出同樣的問題,包括如何減少虐殺本國平民。中國上海電視臺記者問:

戰爭開始以來,造成的平民死傷人數已經達到200多人,對此請問司令官先生,你對如何減少平民傷亡這一問題是如何考慮的?

美軍總司令弗蘭克斯答:

先生,在回答問題之前,我想請問您的消息來源。因為,伊拉克情報部長講的是200多人受傷而薩達姆控制的電視臺的報導是三人死亡,200多人受傷,而您則說是200多人死傷,比他們的報導更勝一籌。不是說死傷200人不可能,而是說死傷200人和傷200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如果您的消息來自以上媒體,請採用他們的數字。

再說點與此相關的題外話。自從中國電視臺開始對美播放以來,我常看貴國的新聞節目。相信我,我僱用了很好的中文翻譯。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貴國電視臺對其他國家電視節目進行編譯的功夫。科索沃期間,一次 CNN的電視報導,畫面上是阿族人逃亡,解說是:塞族士兵對阿族人村莊燒殺搶掠,致使大批阿族人逃亡。同樣一個畫面,上面有CNN的臺標,而我的翻譯告訴我,當時的解說是:美軍攻擊科索沃,造成大批難民逃亡。難民中確實有不少由於空襲而離開村莊的,但是具體到這一報導,經過你們的編輯,有了新的含義。我猜想,看了這樣的報導,您的同胞都不會懷疑它的真實性,因為用的是美國新聞機構CNN的畫面。希望您在報導我的講話時直接翻譯,相信貴國人民有能力做出自己的判斷。

至於如何減少平民傷亡這一問題,感謝現代最新的通信技術使你我和世界人民能夠觀察和監督這場戰爭的進行。如果您多看幾家電視臺的實況報導,您就應該已經得到了答案。答案就在屏幕上,我們就是那樣減少平民傷亡的。利用高精確度的武器,打擊既定的目標。把戰爭中曾經是不可避免的平民傷亡降到最低限度。並且,只要通過其他手段能夠達到同樣的目的,我們便不會開火。

如何減少戰爭中平民傷亡,並非我和幾位作戰參謀在制定作戰方案時才開始想到的問題,也不是國防部在戰前對此次戰爭的戰略部署。這是整整一代人對二次大戰中造成的無辜生命的損失的長期思考。我們不會忘記二次大戰中的對柏林,東京轟炸的淒慘景象,更不會忘記給廣島和長崎人民帶來的災難,儘管那是一場正義的戰爭。今天,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經過民主國家中的一代人的努力,這一目標終於得以實現。我們的激光制導的導彈誤差可達到一米以內。衛星定位的導彈也近乎於達到類似的水平。我們的軍費開支之高,歷來是一些國家譴責的對象,可是,一顆精確導彈的造價等於幾千顆普通炸彈。其研製費用更是高得驚人。而研製這樣的武器正是為了在不得已而為之的戰爭中,盡量減少平民傷亡。這些年來,美國納稅人的這些投資,開始在打擊恐怖主義,消滅邪惡政府,維護世界和平的事業中得到回報。在面臨對和平與戰爭的選擇時,我們美國人民不會選擇戰爭,但是當戰爭無法避免時,我們選擇了這樣的戰爭手段。

先生,您提了一個很好的問題,我希望通過您的真實報導,使貴國人民瞭解我們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及所做的努力。同時也希望您對貴國政府提出同樣的問題,而且包括如何減少和平時期的平民傷亡。

來源:新世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