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居民在鬧市區一加油站前聚眾抗議

發表:2003-03-13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武漢市江漢區北湖西路一加油站,由於建在居民稠密的鬧市區,安全設施差、隱患多,連最基本的供水條件都沒有,引發當地居民強烈不滿。他們上訴,幾次聚眾抗議,要求有關部門盡早拆除這個威脅人身安全的「定時炸彈」。


  11日上午,記者接到投訴,趕到江漢區北湖西路加油站。記者在現場看到,100多位居民高舉「加油站=炸彈」、「強烈抗議,還我周邊安全」等標語,要求有關部門幫盡快助解決問題。當地居民告訴記者,發生在加油站的這種事已經不只一次了。


  據瞭解,這個有2000平方米的加油站隸屬武漢三豐石油公司,去年開業。由於地處街道狹窄、住戶稠密的鬧市區,當地眾多居民一直擔憂其安全隱患。最令他們不安的是這個加油站安全設施很差,連最基本的供水條件都沒有,很長時間靠買水來維持日常生活和營業。記者還瞭解到,由於這個加油站是租用他人地盤經營,他們沒有獨立的自來水管道,加上一些關係沒有理順,用水問題一直沒有得到根本解決。


  該加油站地處北湖西路與富豪路交匯處的三角地帶,周邊有幾個較大的居民小區。加油站的兩側和兩條馬路的對面都是四、五層樓的居民樓房,還有屬重點安全防護對象的服裝廠、食品廠與之相鄰。加油站門前的街道只有12米左右寬,這條街人來車往,很熱鬧。加油站對面還有10餘家小餐館,爐灶都當街擺放,燃著大火炒菜招攬顧客。上下班時間,這裡經常堵車。加油站沒有防護欄,地上的一條很不顯眼的紅線用來區分加油站和狹窄的街道。行人及車輛為了走近路,常常往加油站裡擠。由於地理位置較好,加油站生意紅火。


  這裡的居民告訴記者,加油站的工作人員安全意識淡薄,這裡經常發生顧客和行人亂扔煙頭、隨便打手機的事,甚至發生過因安全問題引發的鬥毆事件。記者在現場很容易就拍攝到了行人打手機的鏡頭。


  記者還瞭解到,由於加油站地處鬧市地段,佔地面積不大,大量的儲備存品油無處擱置而被直接埋在該油站通行車輛的地底下。油庫的四個大井蓋向大街暴露,離馬路不到3米遠,加油的車輛每天就從上面軋過去。有位姓王的群眾說:「加油站是鬧市區的定時炸彈。我們一想都害怕,經常有人就站在那裡打手機、扔煙頭,每天有許多車輛就從上面開來開去。加油站還時常把那地下儲油庫的大井蓋打開,在沒有任何安全保護的情況下抽油或抽積水,很遠都能聞到汽油的味道。」


  一位姓李的群眾說,由於街道狹小擁擠,若發生火災,消防車輛進出會很困難,加油站本身又沒有水源,如果發生火災,那就死定了!遠水怎麼救近火啊!


  記者就加油站的有關問題採訪了武漢三豐石油公司北湖西路加油站的姓吳的經理。他們加油站手續齊全,並把有關證件拿出來給記者看。這位經理坦言供水是一個問題。據他介紹:該加油站開業以來,多次遭到附近居民的騷擾。去年7月,因借用的自來水被切斷,很長時間靠人工端水或汽車買水維持工作。天熱的時候地面溫度太高,還要出錢找環衛的灑水車來降低加油站地面的溫度。他說,他們加油站很委屈。由於一些關係沒有理順,從去年8月到現在,自來水公司也廠無法安裝供水設施,現在加油站仍然是臨時供水。


  群眾來此鬧事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他們認為這裡本來就不應該建加油站,是個別領導促成了這件事。據知情人士透露,加油站的土地是從一家改制前的國有企業那裡租來的,原來合同上只是租用3年,後來怎麼就變成了30年。還聽說每平方每月只收4元錢租金,而這裡倉庫的出租行情每月每平方也要收15元錢。群眾認為出租單位土地的領導有問題,對此反映很大。一位在那個國企工作過的老人說:「那是賣國協議啊,辦什麼加油站,造孽啊,30年,還留著我們的兒孫也要擔驚受怕……」


  一位姓胡的居民對記者說:「現在媒體上領導們總在講安全防護,為什麼一定要等我們這裡出了安全事故再來解決問題呢?我們請求你們記者一定幫我們呼籲一下!」我們對此事將繼續關注。

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