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減肥藥廠因廣告虛假而付巨額賠款

發表:2003-03-1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媒體12日報導,美國雷氏集團所屬的桑得公司日前同意退賠1200萬美元給購買公司減肥藥的消費者,並以此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庭外和解。聯邦貿易委員會指控這家公司誇大功效,欺騙消費者。

1999年,桑得公司推出減肥藥「Cellasene」,同時在報紙、雜誌、電視臺和因特網上進行了鋪天蓋地的廣告宣傳。公司在所有的宣傳材料中聲稱,這種藥物可以治療肥胖婦女中常發作的蜂窩組織炎,並用了「根治蜂窩組織炎」、「真正有效」、「令人印象深刻」等等誇張的詞語。它每個療程為8周,消費者需要購買200美元左右的藥物。

2000年7月,聯邦貿易委員會下屬的的消費者保護辦公室在5名委員一致同意下,對這家公司提起控告。上訴書稱桑得公司引用了虛假的臨床結果欺騙消費者,「成千上萬的消費者被這家公司的誇大宣傳所誤導」。此後公司停止了這種藥品的銷售,但當時它的銷售額已接近5000萬美元。

消費者保護辦公室主任伯恩斯坦指出,消費者依靠產品廣告來獲得準確信息,他們充滿信任地為產品付錢,而桑得公司濫用了廣告。他說:「用虛假和誤導性的廣告破壞與消費者的契約絕非經營之道。」

聯邦貿易委員會計畫尋求一個永久性的法庭判決來禁止桑得公司再進行類似的宣傳,並由法庭強迫桑得公司賠償消費者。官司進行了2年多,桑得公司才以主動退賠達成庭外和解。

最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還對另一家著名的減肥產品生產商馬克營養品公司提起上訴,控告它在減肥藥品的宣傳廣告中誇大功效。該公司在主要減肥產品「體形解決方案」的廣告宣傳中稱:「不必節食和鍛練就能取得良好的減肥效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