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飲業爆黑幕 回扣年收100萬

發表:2002-04-02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年我們這個四星級酒店虧損達400萬元,可我的年薪仍然是30萬元。我們董事長的月薪就達7萬美元。酒店虧多少,我們都不會虧,而且掙的錢還不止我說的這個數。」在日前一次全國餐飲企業交流會上,來自哈爾濱某四星級酒店的女餐飲總監面對記者毫不隱諱。
  
  女餐飲總監的話讓記者愕然,原來一個酒店的董事長比最紅火時的網站CEO掙的還多得多。面對記者的驚訝,女餐飲總監實話實說:「今天到會的這些人不論是酒店餐飲總監還是餐飲部經理,月薪大都不少於1萬元,但實際上我們每月暗裡拿的比工資可要多得多,全都靠吃回扣。」
  
  「酒店裡從董事長到廚師沒有不吃回扣的,就一個小小的採購員靠吃回扣一年能掙一百萬。」在以下的聊天過程中,女餐飲總監給記者講了「圈裡」已經司空見慣的「回扣術」。「吃回扣的方法多著呢,一般一個酒店經理級以上的人物有權進一部分菜,一般是『大路菜』,每天酒店都必須要進的。而廚師則有權進小部分『廚房裡另外需要的菜』。為了和我們搞好關係,採購員必然要給我們『上供』。採購員更精,他們通常連菜的稅都吃,比如賣菜要交5%的稅,而他們將稅金提高到10%,剩下5%的稅他們就自己吃了。你想想,一個四星級酒店一年得進多少錢的雞鴨魚肉啊!」
  
  「開酒店的利潤不小吧?」女餐飲總監說:「一根紅腸七塊錢,我切三盤,一盤賣16塊錢,你說賺不賺錢?」難怪酒店裡的菜價居高不下,從上到下如此的吃回扣法,不從消費者身上找齊,怎麼有利潤?但即便菜價這麼高,酒店仍然連年虧損。「消費者嫌貴也沒辦法,所有酒店都這樣啊,吃回扣已經是不成文的規矩了,所以誰也不會把價碼降下來。」「現在很多國有酒店都虧損,可酒店裡的經理、廚師、服務員還不是照樣幹著!像我們酒店年年虧損,可我都在這個酒店干了十幾年了。酒店虧損,我們還照樣有錢拿。」
  
  女餐飲總監的話長時間迴盪在記者耳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