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饮业爆黑幕 回扣年收100万

发表:2002-04-02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年我们这个四星级酒店亏损达400万元,可我的年薪仍然是30万元。我们董事长的月薪就达7万美元。酒店亏多少,我们都不会亏,而且挣的钱还不止我说的这个数。”在日前一次全国餐饮企业交流会上,来自哈尔滨某四星级酒店的女餐饮总监面对记者毫不隐讳。
  
  女餐饮总监的话让记者愕然,原来一个酒店的董事长比最红火时的网站CEO挣的还多得多。面对记者的惊讶,女餐饮总监实话实说:“今天到会的这些人不论是酒店餐饮总监还是餐饮部经理,月薪大都不少于1万元,但实际上我们每月暗里拿的比工资可要多得多,全都靠吃回扣。”
  
  “酒店里从董事长到厨师没有不吃回扣的,就一个小小的采购员靠吃回扣一年能挣一百万。”在以下的聊天过程中,女餐饮总监给记者讲了“圈里”已经司空见惯的“回扣术”。“吃回扣的方法多着呢,一般一个酒店经理级以上的人物有权进一部分菜,一般是‘大路菜’,每天酒店都必须要进的。而厨师则有权进小部分‘厨房里另外需要的菜’。为了和我们搞好关系,采购员必然要给我们‘上供’。采购员更精,他们通常连菜的税都吃,比如卖菜要交5%的税,而他们将税金提高到10%,剩下5%的税他们就自己吃了。你想想,一个四星级酒店一年得进多少钱的鸡鸭鱼肉啊!”
  
  “开酒店的利润不小吧?”女餐饮总监说:“一根红肠七块钱,我切三盘,一盘卖16块钱,你说赚不赚钱?”难怪酒店里的菜价居高不下,从上到下如此的吃回扣法,不从消费者身上找齐,怎么有利润?但即便菜价这么高,酒店仍然连年亏损。“消费者嫌贵也没办法,所有酒店都这样啊,吃回扣已经是不成文的规矩了,所以谁也不会把价码降下来。”“现在很多国有酒店都亏损,可酒店里的经理、厨师、服务员还不是照样干着!像我们酒店年年亏损,可我都在这个酒店干了十几年了。酒店亏损,我们还照样有钱拿。”
  
  女餐饮总监的话长时间回荡在记者耳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