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果這樣,離亡國不遠了

發表:2002-03-17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輯先生:

您好。在朋友的力薦下,本來不愛上網的我瀏覽了你們的網站後卻一發不可收了。 我知道你們的網站是主持公道的網站。今天,我懷著一種異樣的心情,告訴你不久前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

8月7日,我出差西安,辦完事情以後,來到了遊覽勝地大雁塔。當時我正向塔前膜拜禪堂走去 時,在我前面有一群日本人正欲進去。而就在此時,有兩個7、8歲的孩子正由內而外地追逐嬉戲。跑在前面的小女孩由於出來很快且又慌急,便迎面撞進一個三十來歲的日本人懷裡。只見 這個日本人不假思索地抓起小姑娘的右臂猛地橫摔出近兩米,在地上翻了個滾後跌了個仰面朝 天。這日本人緊跟著又搶上一步,面目猙獰地對小姑娘嘰哩哇啦地吼著什麼。地上的小姑娘嚇 的「哇」地一聲哭了。我三步並兩部上前拉起了小姑娘,對日本人譴責道:「你這人怎麼這樣?太不像話了!」日本人大概以為孩子是我的,便對我呲牙裂目地喊叫著什麼。看他兇惡的表情,我 作為懂一些日語的人士知道他口無善言。滿是「ぱか,なんくそ,やろう。」等日本的國罵。於是,我的聲音也高了八度:「你在張狂什麼?今天這事,你太不像話,必須向孩子道歉!」我覺得在中國沒必要跟他說日本話,他聽不懂我再和他說日本話。這時,過來一位枯瘦男子,勸解道:「不要吵、不要吵,都怪我,沒帶好孩子 ,算了,算了。」拉著小姑娘並另一孩子,急急朝大門口走去。哭泣的小姑娘別走邊回頭擦著眼淚看著我們。

看著離去的小姑娘,我本想算了,便準備去登大雁塔;不曾想那日本人卻不依不饒。他攔著我,嘴裡哇啦個不停,越罵越難聽。同時,一個說漢語的青年過來說:「你剛才的態度,使日本客人十分生氣,你要負責。」本來已想息事寧人的我「騰」地火冒三丈:什麼?負責?對誰負責?你是誰?」「我是日本客人的導遊」青年人驕傲地自報家門。我又問:「你看到剛才發生的事情了嗎?」

「我當然看見了」他說「是那小孩子的錯,你憑啥無事生非?」「日本人不能碰嗎?況且,這是公園,是中國的公園。幾歲的孩子無意碰了日本人,而他竟把孩子猛摔在地,還對孩子狂吼,嚇著了孩子!我們沒有堅持要日本人道歉就算了,反過來要我負責, 真是豈有此理!你為虎作倀還有點中國人味嗎?」此時,身旁已圍了好些人,也在聲援我。只見青年導遊向日本人說了幾句什麼,日本人一齊擁了過來,嘴裡「哇啦」一片。青年導遊也順勢擠了過來,指著我:「你必須向日本客人賠禮,否則今天沒完!」看著狂妄到無以復加地步的日本人,我強忍怒氣. 故意放緩語氣問:「好吧,既然我們不要日本人道歉,反而要向他賠禮,說吧, 怎麼賠禮法?」導遊與日本人嘀咕幾句後,一個日本人衝到我面前,轉過身,面對日本旅遊團跪下磕了個頭,然後起身回到日本人中間。導遊不屑地對我說:「看見了嗎?就這樣賠禮!」「你跟他們說」我強忍著激憤「他們是無理而缺人性的民族!從現在起,再與他們對話就是恥辱!還有你,希望你做人,不要被人詛咒!」說完我欲撥開人群,返回旅社。就聽導遊斷喝:「不賠禮別走!」接著他又說:「怪不得人家日本人說你們是中國蠢豬!」此時的我再也無法自控了,圍觀的人群也炸了堂。我衝到導遊面前,伸手「啪、啪」給了他兩耳光!旁邊閃出那個日本人,正欲拽我時,被我用左肘重重地撞向其胸膛,頓時蹲下了身子!捂著臉的導遊聲嘶力竭地要報警。

後來,我隨我們的110民警來到了派出所。派出所的警官做了簡單的筆錄後,說此糾紛主要責任在我,要我向日本人賠禮。我當即表態:「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我的據禮力爭,惹惱了我們的警官,他明確地說:「兩個辦法--要麼向日本人道歉,要麼接受我們的處罰。」我態度明瞭:我並沒做錯什麼,你們憑什麼對我進行處罰!結果,出人意料--他們把我滯留了24小時後,要我在一張行政拘留怔上簽字,處罰原因:擾亂社會治安;時間:7天。雖然我拒絕簽字,還是把我投進了看守所。十分不服的我,向西安公安局申請了書面復議,可是至今如泥牛入海毫無消息。

我哭,我為少數麻木的同胞而哭!

我哭,我也為少數失去人格國格的同胞而哭!!

我哭,我更為因為我們自身的某些因素而被缺人性的日本人隨意輕視和欺辱而哭!!!

我對天嚎啕捶胸;

我對地涕淚橫流;

我願流乾我的淚腺,為了我的民族不再有流淚的明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