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人民戰爭」?

作者:作者:老金在線 發表:2002-04-02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叫「人民戰爭」--
  
  「人民」為什麼要參加戰爭?
  
  軍隊不是保衛「人民」的嗎?
  
  被保衛的「人民」,為什麼要去參加戰爭呢?
  
  是用「人民」來保衛軍隊嗎?
  
  是不是軍隊的力量不夠強大,必須讓應該受保護的「人民」來保護軍隊?
  
  戰爭,沒有經過軍事特殊訓練的「人民」,怎麼參與?充當炮灰嗎?
  
  「人民」,做軍隊的後勤嗎?那軍隊的後勤部幹什麼呢?
  
  若果如此,「人民」在戰爭爆發期間的安全問題,誰來保護呢?
  
  什麼樣的人有權力並有資格把自己國家的「人民」拖入戰爭呢?
  
  --「人民」,是不是就是「老百姓」?請把上述幾個發問的「人民」置換為「老百姓」,難道「人民戰爭」,就是「老百姓戰爭」嗎?
  
  「老百姓」為什麼要參加戰爭?
  
  軍隊不是保衛「老百姓」的嗎?
  
  被保衛的「老百姓」,為什麼要去參加戰爭呢?
  
  是用「老百姓」來保衛軍隊嗎?
  
  是不是軍隊的力量不夠強大,必須讓應該受保護的「老百姓」來保護軍隊?
  
  戰爭,沒有經過軍事特殊訓練的「老百姓」,怎麼參與?充當炮灰嗎?
  
  「老百姓」,做軍隊的後勤嗎?那軍隊的後勤部幹什麼呢
  
  若果如此,「老百姓」在戰爭爆發期間的安全問題,誰來保護呢?
  什麼樣的人有權力並有資格把自己國家的「老百姓」拖入戰爭呢?
  
  --「人民」是不是就是「納稅人」?請把上述幾個發問的「人民」置換為「納稅人」,難道「人民戰爭」就是「納稅人」戰爭嗎?
  
  「納稅人」為什麼要參加戰爭?
  
  軍隊不是保衛「納稅人」的嗎?
  
  被保衛的「納稅人」,為什麼要去參加戰爭呢?
  
  是用「納稅人」來保衛軍隊嗎?
  
  是不是軍隊的力量不夠強大,必須讓應該受保護的「納稅人」來保護軍隊?
  
  戰爭,沒有經過軍事特殊訓練的「納稅人」,怎麼參與?充當炮灰嗎?
  
  「納稅人」,做軍隊的後勤嗎?那軍隊的後勤部幹什麼呢
  
  若果如此,「納稅人」在戰爭爆發期間的安全問題,誰來保護呢?
  
  什麼樣的人有權力並有資格把自己國家的「納稅人」拖入戰爭呢?
  
  --為什麼總要把「人民」即「老百姓」、「納稅人」拉上來,捆入戰爭機器呢?
  
  這樣的「人民」 即「老百姓」、「納稅人」跟嬴政時期,動不動就被強行拉上戰車的「秦民」有什麼區別呢?
  
  這樣的「人民」即「老百姓」、「納稅人」應有的獲得安全的權利、和平的生存權利在哪裡呢?
  
  如果軍隊也不能履行它的天職,在這樣的國家裡,誰還能保護「人民」即「老百姓」、「納稅人」免遭戰爭屠戮的苦難呢?
  
  如果說,一個軍隊在和平時期,一天天叫著:為了「人民」什麼什麼的,我們站崗放哨什麼什麼的,而當戰爭來臨時,卻要「人民」去參與戰爭,那軍隊只會在和平時期站崗放哨,不會在戰爭時期打仗嗎?
  
  平常用「人民」即「老百姓」、「納稅人」的銀子養著,一有戰爭,「人民」即「老百姓」、「納稅人」,還得去參與,那先前的稅錢是用來幹什麼的呢?
  
  --為什麼要鼓吹「人民戰爭」?你明白的,你告訴我。

讀者烈風推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