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又唱又跳老江再展風騷

作者:任物 發表:2002-03-06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只從新聞報導中得知,主席到處獻藝,不但和澳門賭王的四姨太一起高歌,而且還獨唱一首「叫我如何不想她」,估計沒有真功夫絕不敢如此樂此不疲。後來聽說老江敢和帕瓦羅蒂叫陣,唱人家拿手的世界名曲「我的太陽」,更加確定咱國家主席有一副金嗓子。雖然覺得元首和戲子連在一起有點喪失國體,可是不管怎麼說這也是創了世界記錄。

去年「七一」終於有幸從電視裡親聆了江主席的長篇講話,那破鑼聲再加上渾濁不清的噪音,實在令人難以消受,咱不敢相信「我的太陽」就是從這個烏鴉嗓兒裡升起來的?

十六大近了,胡錦濤越來越頻繁地在鏡頭前晃來晃去也真夠江澤民煩心的。展望未來,平均一個月55次上電視的機會將成為歷史。怎麼辦?只有抓住現在的分分秒秒,能露臉的能展喉的場合絕不能放過。

這次,江澤民終於逮著了機會,在人民大會堂歡迎總統一行的國宴中,再次展現歌喉及舞技,為美國總統獻藝,當場博得布希及眾佳賓掌聲鼓勵。

白宮新聞秘書佛萊雪笑著說,江澤民出盡瘋頭。江澤民先叫一名手風琴手到桌邊,然後當著百餘名佳賓高歌義大利名曲「我的太陽」,一曲完畢,布希立刻鼓掌,怕萬一沒有掌聲鼓勵,江澤民不服氣再來一首刺激神經。

接著布希開玩笑地要國務卿鮑威爾來一首小夜曲,鮑威爾笑著拒絕。在場記者說,鮑威爾是客氣的給予「政治性拒絕」,那麼也就是說江澤民給予的是「政治性獻藝」。鮑威爾拒絕演唱是要保持美國國務卿的尊嚴而不是個人的尊嚴。至於跳舞,布希始終未下場,佛萊雪說,是為了避免「國際意外」。為了不讓江澤民太難堪,晚宴中,美國第一夫人蘿拉和江澤民共舞一曲,一曲完畢,江餘興未盡又和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及美國駐北京大使夫人莎拉共舞。樂隊演奏的舞曲為「moon river」、「the eyes of texas」。

據說,有位在座的美國官員問:「江主席就職後有人給他講過禮儀課嗎?他知道他代表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中國嗎?」當然他知道他代表的是中國,要不反對他怎麼就是反對黨中央、反對中國政府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