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專機發現竊聽裝置後 空軍20官員被捕

發表:2002-01-20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專機被發現有竊聽裝置之後,二十名中國空軍官員和中國航空設備進出口公司的兩名官員被拘留。他們被調查瀆職和腐敗問題。但那些竊聽器是如何被裝上中國的」空軍一號〃仍然是個不解之謎。

《華盛頓郵報》十九日發表文章說,中國以一點二億美元在二○○○年六月購買了波音767-300ER飛機。美國達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一名主管說,由於中國太急於得到最新式的波音767飛機,達美航空允許中國使用它的合同責任取走從西雅圖波音生產線上下來的一架飛機。

把它稱為」空軍一號的〃中國媒體去年八月報導了那一銷售。包括華南都市大量發行的《廣州日報》等中國媒體說,那架飛機已經被運到中國裝修。

事實上,飛機被送往聖安托尼奧國際機場(San Antonio International Airport )由幾家飛機維修公司裝修。根據合同,參與裝修的飛機維修公司包括Dee Howard Aircraft Maintenance Lp、 Gore Design Completions Ltd.、 Rockwell Collins Inc.和新加坡公司Avitra Aviation Services Ltd.。一名維修行業的消息來源說,裝修費用不到一千萬美元,即使在二○○一年四月一日中美飛機空中相撞之後雙方關係最緊張的時刻,裝修工作也沒有中斷。

《聖安托尼奧快報》(San Antonio Express-News )去年九月在報導裝修工作時,引用Avitra項目經理帕克(Earl Parker)的話說,那架飛機不是普通客機,而是像美國空軍一號。他說,那架飛機將要改裝成可以乘坐一百人的褐色皮座椅,那些折疊座椅可以變成床鋪。普通飛機上安裝的二十分鐘氧氣罐被換成可以持續一個小時的氧氣罐。新的總統套間有臥室、客廳和裝有淋浴的浴室。裝修公司還安裝了四十八英吋的電視機,衛星通訊和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

快報說,在飛機裝修期間,中國安全人員提供飛機的晝夜保安。

《華盛頓郵報》指出,那些竊聽裝置是如何被安裝到飛機上去的仍然是個謎。聖安托尼奧Dee Howard Aircraft Maintenance副總裁康納(Phil O'Connor)十八日說,他是第一次聽說那些指控。

聖安托尼奧Gore Design Completions營運長桑切斯(Robert Sanchez)說,他不相信那些指控。」我們同所有參與這一項目的中國官員關係極好。我們不是幹這種事情的。〃Rockwell Collins一名女發言人說,公司不予置評。

飛機的裝修工作八月完成,八月十日飛往中國,中途曾在檀香山停留。桑切斯說,一批美國工人和他們的家屬作為中國政府的客人隨飛機前往中國。

桑切斯說,」中國人對于飛機和我們做的工作非常高興。他們把工人帶到長城,帶他們四處遊覽。如果他們知道任何有關事情,這些公司和工人為什麼會考慮它?〃

去年十月中,當通常同他們打交道的中國官員沒有出現在一些會議上的時候,西方外交官和公司主管獲悉這一事件。中國朋友和同事告訴他們,那些官員已經被逮捕。

當江澤民預定乘坐那架飛機首航參加上海亞太經濟合作論壇高峰會的時候,那些官員開始被捕。江澤民乘坐另一架飛機參加亞太經濟合作論壇會議。

中國消息來源說,他們被調查瀆職和腐敗問題--美國公司裝修飛機得到一千萬美元,而中國開支了三千萬美元。 此外,空軍一名高級軍官由於在這一事件中的作用而被軟禁。那名軍官曾經以空軍下屬的中國聯合航空公司(China United Airlines)的名義為政府官員購買飛機,中國聯合航空也有有問題的交易。消息來源說,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警衛局一名最高官員也因為容忍安全鬆懈而受到批評。

桑切斯說,中國政府官員沒有就有關問題同它的公司聯繫。他說,中國航空官員說,他們希望Gore Design Completions為另外三架要人專機裝修。

桑切斯說,」我們是技術性的,不是政治性的。這次事件不會傷害美國政府,它也不會傷害中國政府。它只會傷害公司。〃以來,

郵報說,多年來中國擔心西方政府,利用西方公司,採用高技術產品侵犯中國安全。中國保安消息來源說,中國花費了數百萬美元保護外交部新總部大樓免受周圍辦公大樓裡面可能安裝的儀器竊聽。

江澤民執政以來,逐漸露出暴君的本色,想要知道他行蹤的人有很多,說不定就是他身邊最信賴的人所為。往往最親密的人也是最危險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