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好少年 機智勇敢鬥歹徒

發表:2002-01-18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4日清晨的升旗儀式上,柳州市四十中的校長給該校初三3班王國倫同學頒獎,以表彰他在1月2日的見義勇為。

據《南國早報》1月18日報導:是日下午2時,王國倫和好友王振源(原四十中學生,現就讀於柳鋼技校)參觀了市科技博物館,回家途經冶建宿舍新村時,突然聽見「救命呀,殺人啦」的呼喊聲。只見一個30歲左右的男子渾身沾滿鮮血,神色慌張地朝這邊跑來。直覺告訴他,這是歹徒。歹徒走近時,王國倫飛起一腳,把歹徒絆倒在地,但自己卻被他重重地壓在身下。這時,王振源趕了上來,二人齊心協力把歹徒按在地上。然而,王振源去公用電話亭打110之時,歹徒拚命掙扎,將王國倫踢翻在地,拔刀刺向他。王國倫機敏地躲開,歹徒乘機奪路逃跑。

救人要緊!王國倫他們馬上趕到遇害現場,只見一中年婦女倒在血泊之中,雙眼緊閉,臉色蒼白,頸部動脈處有一道兩寸多長的傷口,鮮血不斷湧出來。情況危急,二人為她包住傷口,這時110警車接到舉報趕來了。他們與雀兒山派出所的警察一起將受害婦女送往柳鋼醫院搶救。之後,二人又配合警察在勝利小區、雀兒山公園等地搜捕殺人歹徒,直至天黑才回家。受傷婦女因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王國倫所在學校得知此事後,作出了表彰決定,獎勵王國倫300元和一套校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