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掩蓋爆炸真相:死亡實際數字可能超過200人

發表:2002-01-01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省官員可謂視記者如蛇蠍,防記者之口甚於川。前天發生嚴重爆炸後,江西省各部門空群而出,一方面進行救援,另方面防堵蜂擁而至的國內外記者,動員上千名公安武警,在爆炸現場以外十公里處設哨站,阻止記者及其他人士進災場,更有香港記者在江西甫下火車就已被「請」到公安局。

公安酒店捉香港記者

據悉,香港某報館的記者因趕不及飛機,改乘火車到江西萬載縣的事發現場附近,怎知公安在火車站守株待兔,該記者甫下火車即被公安帶走。公安還到大小酒店檢查持回鄉證登記入住的港人,一名香港記者入住當地酒店後,但剛踏出酒店門口正欲出外採訪,就被公安人員捉住。此外,香港一家電視臺的記者及攝影器材亦一度被扣。

國內記者要進入災場採訪也是困難重重。《人民日報》轄下《江南時報》的記者稱,事發當天下午他趕到距事故現場十公里的潭埠鎮,此時通向事發地黃茅鎮的道路已被武警封鎖,除警車和救護車,所有車輛均不得通行。後來,他以高價請了三輛電單車從小路驅車前往,走在崎嶇山路上,幾次差點被拋下車,歷千辛萬苦,到下午四點到達事發的黃茅鎮。

當地一位村民描述,事發後,一車接一車的武警開往事發地點,封鎖通往現場的所有路口。村民說,事發現場方圓三公里的大小路口都被武警封鎖,任何外人都沒法進入。

江西省領導求自保 死亡數字玩魔術

江西省當局公布的港資煙花廠大爆炸死亡人數是九人。雖然外界無法知悉真正的死亡人數有多少,但熟悉中國政情的人都知道,「九」是一個神奇的「魔術數字」。

一般而言,死亡十人或以上的事件被定性為特大事故,發生特大事故後,省領導會被追究行政責任,輕者被警告處分,重者降職、撤職。

所以,省領導事前當然千方百計不讓意外發生,但事故是防不勝防的,一旦發生了,也要想方設法,不要讓死亡人數超過「魔術數字」,否則烏紗難保也。這次意外剛好只死了九人,省領導是否還需要撤職呢?

「兩百多工人沒一個逃出」 「工廠兩百多名工人,爆炸後一個也沒有跑出來!」一名事發後第一時間趕抵現場搶救的公安人員猶有餘悸的說記者。昨天也親眼看到瓦礫堆中被拖出來的屍體已多達二十具,國內傳媒也指死傷人數達到二百多,但江西省政府仍一口咬定只有九人死亡,難怪當地村民說,「那些死去的人好可憐,幹部只會欺上瞞下」。

火焰未熄地底爆響不斷

據該名公安透露,前天中午,當他們抵達現場時,偌大的廠房仍在「咚咚咚」的低沉悶響,原因是地底下不斷發生小型爆炸響聲,火焰仍未熄滅,大家都不知何時會發生另一次大爆炸,因而不敢立即進去救人。「那你心害怕不?」他回答說:「當然害怕!心還蹦蹦地在跳哩!不過,上級都站在後面,沒辦法,也得去救。」他又說,外面的消息都不準確,其實,雖然部分車間已趕工完畢,但事發時仍有三個車間在操作,面共有兩百多名工人,爆炸後,一個也沒有跑出來。

記者睹瓦礫拖出20具屍 偷偷來到現場的記者說,事發時恰巧是星期天,工廠有兩百多人在加班,否則當時爆炸現場就有千多人,截至昨天凌晨一點半,有關人員從爆炸現場拖出了二十具屍體,其餘的工人生死未卜。

事發後,當地嚴密封鎖消息,所有被懷疑會對外「散播謠言」的人都被懲處。他再三叮囑說:「你千萬千萬不要說是誰告訴你的,我也好害怕,我這樣對你說,是因為對社會不滿,那些死去的人好可憐,但幹部只會就欺上瞞下,我們心過不去。」

璀璨煙花的背後,埋藏「花炮之鄉」萬載縣工人們的辛酸和淚水,以致寶貴的生命。這次葬身瓦礫中的工人,永遠也看不見他們親手製造的煙花所綻放的耀目光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