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庭否決<<華僑時報>>要求,繼續禁止攻擊法輪功

發表:2002-01-10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1月7日,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再次開庭,繼續審理法輪功學員控告蒙特利爾市《華僑時報》發表攻擊法輪功文章的案件,駁回被告所有要求,判決第一次開庭時法庭簽發的禁止《華僑時報》刊登任何材料攻擊法輪功的命令繼續有效。

去年12月10日,法庭勒令「(被告《華僑時報》)既不能接受也不能刊登來源於共同被告何兵所提供的關於法輪功的任何文章或廣告。既不能接受也不能出版來自於任何其他人的具有類似性質的文章或廣告。」

今天開庭後,首先是法輪功律師從各個方面闡述了《華僑時報》的文章給法輪功、尤其是給國內的法輪功學員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的傷害,要求法庭繼續禁止《華僑時報》刊登任何攻擊法輪功的材料。但是《華僑時報》方面態度極其無理,不僅以出版自由為幌子,要求終止第一次的法庭裁決、繼續刊登其中被禁止刊登的誣蔑材料,而且要求魁北克省以外的原告每人繳付4000圓的保證金以阻止較多學員的參與,甚至以攻擊文章針對的是法輪功的創始人、起訴人的法輪功學員身份無法鑑定作為理由,試圖質疑原告資格,並且還以原告較多為藉口,提出案件推後3個月審理以便詢問原告情況,以圖干擾案件審理的正常進展。

法庭在聽取了雙方律師的進一步陳述後認為:本案維護人名譽的重要性遠遠勝於自由表達的重要性;《華僑時報》所發表的材料對法輪功的攻擊遠遠超出了法律允許的界限,是不可接受的;法庭看不出外省原告繳付保證金的必要性。在考慮了起訴書中所列的中國對法輪功的無理殘酷鎮壓以及上述原因之後,法官於下午2點宣布裁決,完全否決被告的無理要求,繼續禁止《華僑時報》刊登任何攻擊法輪功的材料,並於近期定出審理該案的後續時間表。

法輪功律師的陳述和抗辯始終充滿著正義的自信和力量,被告《華僑時報》律師的陳述和辯護則顯得牽強、無理和軟弱,並被法官指出遞交了錯誤的辯護材料;而攻擊法輪功的材料的炮製者、被告何兵,在整個審理過程中神情緊張、臉色蒼白、一言未發,只是在離開法庭之際詢問在場的《華僑時報》人員關於宣判的結果,在聽到回答「輸了!」之後匆匆離去。

海外談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