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任駐港部隊司令劉鎮武升廣州軍區司令

發表:2002-01-09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前夕,中央軍委開始啟動新一輪解放軍七大軍區高層人事調整。官方新華社昨天發出的一則消息透露,原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劉鎮武中將接替陶伯鈞上將,升任廣州軍區司令員。

新華社昨天報導,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前天考察位於橫琴島的廣州軍區某部「南海前哨鋼八連」,廣州軍區司令員劉鎮武、政委劉書田陪同考察。

七大軍區大調整

消息人士透露,遲浩田此次廣州之行,主要是為了宣布廣州軍區的這項重要人事調整。中央軍委近年已經嚴格執行大軍區正職六十五歲退休、副職六十三歲退休的規定。

據悉,陶伯鈞上將是因為年滿六十五歲而退休的。去年國防大學政委王茂潤上將、軍事科學院院長王祖訓上將也因年滿六十五歲而退休。

消息人士分析,劉鎮武接替陶伯鈞出任廣州軍區司令員,將啟動新一輪七大軍區高層人事的調整。據悉,北京軍區司令員李新良上將在去年十一月也已年滿六十五歲,相信不日將宣布新司令員的人選。

新任廣州軍區司令員劉鎮武中將,一九四四年四月出生,現年五十七歲,湖南南縣人,大專學歷,一九六一年入伍,歷任解放軍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參謀長、副軍長、軍長,一九九四年十月任駐香港部隊首任司令員,九九年任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劉鎮武是中共十五屆候補中央委員,相信在今年的十六大將更上層樓,升任中央委員。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