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勝德終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發表:2002-01-06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及廈門遠華走私案的解放軍情報部部長姬勝德少將日前為解放軍軍事法庭在不公開庭審中,終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星島日報報導,姬勝德 在一審中被判處死緩,上訴後因其能主動交代罪行並能檢舉其他犯罪官員,以及姬勝德曾在收集情報等工作方面對國家有過重大貢獻。因此,法院終審時將其由死緩減為無期徒刑。

由於姬勝德身體不好,患有嚴重心臟病,法院同意其保外就醫,被送到京郊一軍隊醫院治療。

在日前舉行的不公開庭審中,判決書指姬勝德被指收受賴昌星巨額賄款,並有數千萬港元資產說不清楚來源,被檢方控以受賄罪、貪污罪及挪用公款罪等多項罪名。姬勝德是中共已故元老姬鵬飛之子,曾任解放軍總參情報部少將部長。他與廈門遠華走私案首腦賴昌星關係密切,在姬勝德被捕後,賴昌星自己曾向媒體公開披露姬勝德太太曾向他要了二百五十萬美元,在美國買了兩處豪宅。

姬勝德的太太和子女都到美國定居。姬勝德雖然與其妻在名義上離了婚,實際上兩人並沒有真正離婚,他的妻兒也一直打姬的招牌在外面向與姬有關係的富豪們索賄受賄。姬的兒子年齡不大卻在海外揮金如土,為了買一件名牌服裝,或看一場音樂會,忽而香港,忽而巴黎,忽而紐約地經常在全世界周遊。

姬勝德被捕後,他的父親姬鵬飛為了此事急得心臟病發,搶救無效而去世。他的母親也曾多次找中央高層領導為兒子求情。在軍事法庭一審時,姬勝德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姬不服一審判決上訴,在經過高層研究後,認為姬勝德在後期尚能主動交代問題,積極退還贓款,主動提供其他人的違法亂紀行為,有立功表現。而且,姬在以前的軍事情報工作中對國家有過重大貢獻。

為此,軍事法庭在終審判決後,將姬勝德的刑罰由死緩改為無期徒刑。由於姬在關押期間患有嚴重的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因此,法院在不久前批准姬勝德保外就醫,被送到京郊一家軍隊醫院治療。

2000年2月16日,姬鵬飛的遺體火化儀式在北京八寶山舉行,當時姬氏的長子姬勝德 正值被雙規審查,雖獲准出席儀式,並與國家副主席胡錦濤握手,但已被摘除軍銜領章。

在姬勝德任總參情報部長期間,有不少姬的朋友都是打總參情報部的名義進行走私等非法活動。涉及三百億元湛江走私案其中的不少人,都是從總參情報部拿的赴香港的單程證,並借用總參情報部的名義進行走私。

廈門遠華走私案的首腦賴昌星與 姬勝德 也是老朋友,姬也為賴昌星走私出過力,也給過賴昌星不少赴香港定居的單程證,給賴昌星做關係用。

在朱鎔基在九六年開始大張旗鼓打擊走私之時, 姬勝德 還公然出面找海關總署,為不少走私被捕的朋友說情,開脫,使朱鎔基的打擊走私活動差點功虧一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