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言人指出日巡邏艇曾遭可疑船攻擊

發表:2001-12-24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福田康夫今天指出,二十二日晚上在奄美大島近海拒絕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檢查而開火抵抗後遭到反
擊而沉沒的國籍不明可疑船曾在攻擊中發射火箭彈,火箭彈飛越日巡邏船上方而幸未擊中。

  福田指出,巡邏船「稻佐號」的紅外線夜間監視置攝得的記錄顯示,當時出現在可疑船甲板上的約十名船員中有兩、三名肩上背著火箭彈發射器,隨後,夾著紅色火焰的火箭彈幾乎同時飛越「稻佐號」和另一艘巡邏艇「奄美號」的正上方而幸無擊中。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公開巡邏船和可疑船對戰的錄影帶以及火箭彈由可疑船發射時的火光強調日方的正當防衛,警備救難部管理課長 (土反) 木茂宏在一項記者會上指出,海上保安廳的船艦是首次遭受火箭彈的攻擊,這次的任務是迄今最危險的一次。

  針對這次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近海的東海上發生的可疑船拒絕「臨檢」在反抗後沉沒的事件,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今天上午召開安全保障會議和臨時內閣會議,指示有關部會徹查事件的經過,查明可疑船的國籍及出現日本近海活動的目的,他並指示盡速檢討加強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合作體制的問題。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巡邏機於二十一日下午發現這艘可疑船,防衛廳於二十二日凌晨一點通知海上保安廳,保安廳的巡邏機在日本時間當天上午六點稍後確認該船,巡邏艇「稻佐號」於下午一點稍後在奄美大島西北西方約三百二十公里處的東海上要求可疑船停船受檢但遭拒絕而開始了一場追逐戰。

  二十二日下午兩點半左右,「稻佐號」開始對可疑船以機槍進行警告射擊,四點十六分對船身射擊造成對方船尾中彈冒火,可疑船一度停船救火,但隨後又逃逸,最後在四艘巡邏艇包圍下於晚上十點左右在奄美大島西北西方約四百公里處被迫停船,十點九分突然對日船開火,造成兩名保安廳船員受傷,經日船反擊後於四分鐘後沉沒,約十五名船員落海漂流。

  日本出動十多艘巡邏艇和十多架飛機在附近海面搜救的結果於二十三日上午發現三具屍體而打撈其中的兩具,其中一具屍體的救生衣上有朝鮮文字。日方由可疑船的特徵和船員的行動本就認為可能是北韓的間諜船,屍體上的文字更提高了這種可能性,日方檢討打撈該船以斷定這隻船的出處及查明活動目的。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