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内阁批准与哈马斯的停火协议(图)

发表:2023-11-2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2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中)主持在耶路撒冷召开的每周内阁会议。
2023年1月22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中)主持在耶路撒冷召开的每周内阁会议。(图片来源:MAYA ALLERUZZ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美联社最新消息,以色列内阁于周三批准了与哈马斯激进组织的停火协议,该协议将暂时停止一场已经进行了六周多、造成严重破坏的战争,并释放在加沙地带被扣押的数十名人质,以换取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

根据该协议,哈马斯将在四天内释放在加沙地带扣押的约240名人质中的50名,以色列政府在周三表示,每释放10名人质,将额外延长停火一天。首批释放的人质将是妇女和儿童。

在周三早晨内阁投票之前,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表示,停火期满后以色列将恢复对哈马斯的进攻。

目前尚不清楚停火何时生效。

内塔尼亚胡于周二晚召集内阁进行投票。会议一直延续到周三凌晨,突显了在以色列对哈马斯的进攻尚未达到目标之前暂停进攻的提案的敏感性。

在投票之前,内塔尼亚胡试图向政府部长们保证这只是一次战术性的休息,发誓在停火期满后将恢复进攻。最高安全官员也参加了会议。

内塔尼亚胡说:“我们正处于战争中,我们将继续这场战争。我们将继续,直到实现我们所有的目标。”

以色列誓言将继续战争,直至摧毁哈马斯的军事能力并释放所有人质。

内塔尼亚胡表示,在休战期间,情报工作将继续,使军队能够为战斗的下一阶段做准备。他说,战斗将持续,直到“加沙不再威胁以色列”。

这一宣布发生在以色列军队与北加沙的城市难民营以及周围拥挤的医院中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激战之际。

该协议并不意味着结束战争,这场战争于10月7日爆发,当时哈马斯激进分子闯入以色列南部,造成至少12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平民,并绑架了大约240人。

加沙的伤亡情况

在数周的以色列空袭和地面入侵中,根据加沙卫生部的数据,超过11,000名巴勒斯坦人被杀,其中三分之二是妇女和未成年人,还有超过2,700人失踪,据信被埋在废墟下。卫生部表示,由于卫生部门的崩溃,他们自11月11日以来无法更新统计数据。

加沙卫生官员表示,自那时以来,伤亡人数急剧上升,医院继续报告每天的空袭死亡,通常一次数十人。

约旦河西岸的卫生部上次报告了13,300人的死亡人数,但在没有给出原因的情况下,于周二停止提供自己的统计数据。由于这个原因,以及因为那里的官员拒绝详细解释他们如何在11月11日后跟踪死亡人数,美联社决定停止报告死亡人数。

卫生部的数据没有区分平民和战斗人员。以色列表示已击毙数千名哈马斯激进分子,但没有提供支持其统计数字的证据。

在黎巴嫩南部,一次以色列打击导致两名与真主党结盟的Al-Mayadeen电视台记者死亡,这是真主党联盟的泛阿拉伯网络和黎巴嫩官员表示的。以色列军方尚未发表评论。黎巴嫩一名官员表示,黎巴嫩的一次独立无人机袭击造成四名哈马斯成员死亡。

自战争爆发以来,以色列军队几乎每天都在与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和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进行交火。

人质谈判

以色列、美国和卡塔尔与哈马斯的谈判持续数周,涉及释放一些人质、暂时停火和更多援助的进入。

在华盛顿,乔・拜登总统周二表示,“非常接近”达成释放一些人质的协议。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马吉德・阿尔-安萨里对记者表示乐观,称“我们离达成协议的最近点”。

哈马斯高级官员伊扎特・瑞什克周二表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小时”达成协议。

在加沙市及医院周围的战斗

在加沙内部,战争的前线转移到了贾巴利亚难民营,这是一个位于加沙市附近的混凝土建筑物密集区,房屋是在1948年以色列创建时被驱逐的家庭居住的地方。数周以来,以色列对该地区进行了轰炸,军方表示哈马斯战士已在那里和加沙市的大部分地区被逼出后,在那里重新集结。

贾巴利亚的战斗还影响到了附近的两家医院,困住了数百名病人和躲避的家庭。周二的一次袭击袭击了其中一家设施,名为阿尔阿达,导致四人死亡,包括三名医生,医院主任告诉半岛电视台。主任艾哈迈德・马赫纳归咎于以色列的袭击,这是无法独立证实的主张。国际医疗援助组织无国界医生证实,被杀害的两名医生为该组织的成员。

贾巴利亚的居民表示,在以色列军队试图在空袭掩护下前进时,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一位大学生哈姆扎・阿布・曼苏尔说:“他们面临着顽强的抵抗。”

以色列军方表示,空袭击中了三个战壕入口,战壕中有战士藏匿,摧毁了火箭发射器。军方发布的画面显示,以色列士兵在步行巡逻,周围响起了枪声。

战斗的细节尚不可独立确认。

北加沙可能仍有多少巴勒斯坦平民尚不清楚,但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估计,在那里仍有约16万人在其庇护所中,尽管该机构已经无法提供服务。即使在最近几周的撤离后,仍有数千人在北部的几家医院中躲藏。

大多数医院已经不再运营。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迈克尔・瑞安周一表示,加沙的医院状况是“灾难性”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