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面临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立场困境(图)

发表:2023-11-21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8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巴林IISS安全会议上讲话。
11月18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巴林IISS安全会议上讲话。(图片来源:MAZEN MAHD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发出警告,因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缘故,欧盟面临着穆斯林世界内外日益增长的敌意。

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在为期5天的中东之行中,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访问了被哈马斯摧毁的以色列集体社区贝埃里(Kibbutz Be'eri)废墟和约旦河西岸;参加了巴林召开的地区安全会议,卡塔尔和约旦的王室成员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博雷利听到了阿拉伯领导人和巴勒斯坦民间社会活动人士的抱怨。他们表示,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欧盟没有采取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相同的人权标准。

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博雷利称,由于对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存在亲以色列偏见和双重标准的指控,欧盟面临着来自穆斯林世界内外日益增长的敌意。这种尖刻的言论可能会削弱南半球国家对乌克兰的外交支持,以及欧盟在国际协议中坚持人权条款的立场。

博雷利说:“他们所有人都在批评欧盟的片面立场。”“如果事情像这样持续几周,对欧洲人的敌意就会加剧。”

博雷利表示,欧盟必须对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中巴勒斯坦平民的伤亡表现出“更多的同情”,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10月7日大规模跨境致命性袭击之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了这场战争。

博雷利称,他已经收到一些阿拉伯部长的信息,这些阿拉伯国家声称下次在联合国投票时不会支持乌克兰。

作为对阿拉伯国家批评的回应,博雷尔强调,欧盟一致敦促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暂停交火,以便向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将欧盟对该飞地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质数量增加了4倍。

然而,阿拉伯领导人希望以色列立即停止轰炸,并抨击欧盟和美国没有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轰炸行动,这与西方对俄乌战争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

以色列强调,该国正在对其历史上最致命的袭击做出反应。以色列军队对平民居住区发动袭击,主要原因在于那里是哈马斯藏身的地方,并试图避免无辜平民的伤亡。

欧盟陷入困境

身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负责在27个欧盟成员国之间制定共同外交立场。欧盟是大量犹太人和穆斯林定居的地区,在中东地区也具有一定的外交影响力,尤其是作为巴勒斯坦人的最大援助地区。

除了谴责哈马斯袭击之外,欧盟一直在努力争取统一立场。在很大程度上仅限于支持以色列在国际法范围内进行自卫的权利,并呼吁暂停战火。同时,德国、奥地利、捷克和匈牙利等个别成员国强调大力支持以色列,而爱尔兰、比利时和西班牙等其他成员国则批评以色列的军事行动。

法国则是呼吁人道主义休战,为停火铺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