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将人质押进医院 以色列找到了生产研发武器地?(图)

发表:2023-11-20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17日,以色列国防军车辆在以色列南部加沙边境附近的道路上行驶。
2023年11月17日,以色列国防军车辆在以色列南部加沙边境附近的道路上行驶。(图片来源: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9日,以色列军队突袭了哈马斯位在加沙市的警察总部、议会大楼和多个高级干部的豪宅,并控制了这几个据点,且搜出大量武器及地下隧道的入口。另外,以色列国防军也占领了当地一所大学教学大楼,据传哈马斯在这里生产和研发武器。

以色列伞兵和装甲部队在19日突袭加沙市的谢赫伊林(Sheikh Ijlin)及里马尔(Rimal),同时在加沙市中心进行一系列炮击。其实自10月7日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动攻击之后,以色列就持续空袭加沙,所以这个曾富裕的地区早就被夷为平地。

以军指出,他们在进攻加沙市中心之时,仍遇到了几名的哈马斯恐布分子,不过已将其一一击毙,而且还突袭了一些哈马斯恐怖分子位于加沙的豪宅。

根据《耶路撒冷邮报》报导指出,以色列国防军总共发现35个通往哈马斯地下网络通道的入口,而且发现数十个藏匿武器的地下仓库。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以色列国防军第7装甲旅和戈兰尼步兵旅已经成功控制了哈马斯的警察总部、议会大楼和政府大楼。此外,以军也占领了加沙一所大学教学大楼,他们认为哈马斯于该大楼生产且研发武器。同时也占领哈马斯的一个指挥中心、训练基地、审讯室与拘留所。

目前哈马斯尚未针对以色列国防军于谢赫伊林和里马尔的攻击来发表评论,因加沙当地讯号仍还不稳定。

以色列:哈马斯曾经将人质押进加沙最大医院

19日,以色列军方公布画面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运动哈马斯集团在10月7日袭击以色列南部期间,遭绑架的人质曾经被带至加沙巿的西法医院。

据法新社报导,其中的一段影片显示,有几个人推着一张轮床,上面还有一位男性,在那些人之中至少4人有武装。由另一段影片中显示,有人遭到强行拉进一栋看似医院的建筑之时试图进行抵抗。

EXPOSED: This is documentation from Shifa Hospital from the day of the massacre, October 7, 2023, between the hours of 10:42 a.m and 11:01 a.m. in which hostages, a Nepalese civilian and a Thai civilian, were abducted from Israeli territory are seen surrounded by armed Hamas… pic.twitter.com/a5udjBw4wF

法新社暂时无法确认该影片真伪。

以色列国防军(Israel Defense Forces)的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进行简报之时表示,你们能够看到哈马斯集团(Hamas)将人质带进去,他们将他带至医院里。而影片中2名男性人质,分别为尼泊尔和泰国籍。我们尚未找到这2名人质下落。我们也不知道他们身处何处。

以色列军方与情报部门于声明中指称,这些发现已经证明了大屠杀当天西法医院遭哈马斯恐怖组织当成一个恐怖基础设施来使用。

以军公开希法医院藏大量武器画面

16日晚间,以色列指出,军方已经在希法医院发现了哈马斯的隧道竖井、搭载武器车辆,以及弹药和情报技术,并证实了哈马斯把医院当作恐怖活动掩体说法。不过,哈马斯仍驳斥相关指控是毫无根据的谎言。

BREAKING:

The Israeli Army has found the terror tunnel located underneath Al-Shifa Hospital, the headquarters of Hamas in Gaza. pic.twitter.com/AL67bfFop0

据《卫报》报导指出,15日,以色列用哈马斯于地底设立了指挥部为由,派国防军闯进希法医院。军方在16日公开的画面显示,军方于希法医院的地底,找到一个隧道竖井,以及一辆装有诱杀装置、大量武器与弹药的军用车。

另外,军方经搜查医院大楼后,发现了通讯设备、武器、情报材料和军事技术设备,其中一段是在希法医院内部拍摄的影片,其表明军方于医院的磁振造影仪(MRI)后方查获了一个装有突击步枪、手榴弹和弹药的袋子。

Inside Gaza’s Al-Shifa hospital we saw weapons in the radiology department. Israeli forces told us they believe Hamas fighters are inside other buildings within the complex. pic.twitter.com/NtHqJHBt5X

以色列国防军的发言人声称,他们还在希法医院附近寻获了哈马斯劫持的人质遗体,事后经证实该遗体是65岁妇女韦斯(Yehudit Weiss),且在希法内部还有一台记录着所有以色列人质资料与录像的电脑。

据人质和失踪家庭论坛(Hostages and Missing Families Forum),韦斯是在以色列的集体农场社区贝里(Be’eri)遭哈马斯从该社区的住家中绑走的,她的丈夫也在攻击过程中死亡了,两人5个孩子之中的4人当时也都在贝里,幸运都活了下来。

以军指控,从这些证据都表明了哈马斯利用医院为掩体,而在希法地底展开恐怖活动,且谴责哈马斯一直都在隐瞒,指哈马斯从攻以那天起,就一直都在隐藏他们躲于基础设施内来发动恐怖袭击的证据。此前,哈马斯与希法的医护人员曾多次否认以军的说法,甚至有一名在希法工作的英国医生还直言,以军的指控真是古怪的借口。

西法医院是由一群建筑与庭院所组成的庞大复合体,其距离加沙市(Gaza City)的小渔港仅有几百公尺,夹于海滩难民营(Beach refugee camp)与该市的黎马(Rimal)街区之间。而Shifa阿拉伯语是“治愈”之意,也是中东医院的常用名称。西法医院建在1946年英国讬管巴勒斯坦的期间,亦即英国自巴勒斯坦撤军的两年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