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区现哈马斯地道 伊斯兰联合代表团访华调解战争(图/视频)

发表:2023-11-20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9日,以色列军队持续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发动攻击。
以色列军队持续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发动攻击。(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以色列军方宣称监控视频显示哈马斯劫持人质进入阿尔希法医院(Al Shifa Hospital);被俘的以色列士兵在医院附近遭处决;而加沙城最大的医院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为“死亡区”(death zone)。中共外交部宣布,沙特阿拉伯、约旦、埃及和印尼等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长赴北京商讨以哈战争。

以色列被俘士兵遭哈马斯处决

《以色列时报》、路透社报导,11月19日,以色列持续指控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战争罪行,一名被俘以色列士兵已遭处决;有证据显示哈马斯劫持外国人质进入阿尔希法医院,并扣押在那里。

以色列国防军(IDF)首席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Daniel Hagari)称,在加沙城阿尔希法医院附近,以色列军队发现了人质耶胡迪特·韦斯(Yehudit Weiss)和诺亚·马西亚诺(Noa Marciano)的尸体。

根据法医病理报告和情报信息显示,19岁的以色列士兵马西亚诺(下士)在以色列国防军的一次袭击中受伤,没有生命危险,后来从阿尔希法医院被带到附近公寓,最终遭哈马斯武装分子处决。

哈加里少将说:“根据可靠的情报信息显示,诺亚从阿尔希法医院的围墙内被哈马斯恐怖分子带走。在医院旁边的一间公寓,她被哈马斯恐怖分子谋杀。”

此前,哈马斯宣称马西亚诺是死于以色列的空袭。并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了她的尸体,除头部受伤外,没有任何伤痕。

以色列国防军也发布了一张信息图,显示阿尔西法医院大楼附近,以色列人质耶胡迪特·韦斯和马西亚诺的尸体被发现的位置。

哈马斯劫持人质进入“死亡区

11月19日晚间新闻记者会上,以色利国防军宣称,10月7日,哈马斯将从以色列劫持的2名人质带进了这家加沙城最大的医院,他们是尼泊尔人和泰国公民。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了阿尔西法医院监控视频。视频画面显示,一名人质手臂明显受伤,躺在病床上。附近另一名身穿便衣的男子拿着突击步枪。另一名人质则是被一群哈马斯武装分子强行拖进医院,令医护人员大吃一惊。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这些调查结果证明,在(10月7日)大屠杀当天,哈马斯恐怖组织将阿尔希法医院本身用作恐怖主义活动的基础设施。”已将这段影片通知“相关当局”。

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哈加里少将称,这2名人质后来被哈马斯带到藏身处,国际红十字会无法探望他们。目前不清楚他们的下落。

以色列国防军从希法的监视器发布的更多视频显示,哈马斯恐怖分子出现在阿尔希法医院内和人质房间外,以及将盗取的以色列国防军车辆开到了医院的医疗中心。

哈马斯没有立即对哈加里的言论发表评论。

根据路透社、法新社报导,11月19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称,由世卫组织领导一个人道主义评估小组,包括来自联合国各部门的公共卫生专家、后勤官员和安保人员,访问了加沙地带北部的阿尔希法医院,确认该医院为“死亡区”。

阿尔西法医院之所以被确认为“死亡区”,因为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导致缺乏清洁水、燃料、药物和其它必需品,这里的情况“令人感到绝望”,医院基本上无法发挥医疗设施的作用,停止了运作。

世卫组织声明称:“炮击和枪战很明显。调查组在医院入口处看到了一个乱葬岗,并被告知埋有80多人。”“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正在紧急制定计划,立即疏散剩余患者、工作人员及其家人。”

以色列军方没有立即对世卫组织的声明发表评论。

阿尔希法医院地下10米发现地道

11月19日,以色列国防军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发文写道:“行动更新:在一次基于情报的行动中,以色列国防军和ISA部队在阿尔希法医院下方10米处发现了一条55米长的(哈马斯)恐怖分子地道。地道入口设有各种军事防御装置,例如防爆门和射击枪口,哈马斯试图阻止以色列军队进入。几周来,我们一直在向全世界讲述哈马斯利用加沙的居民和阿尔希法医院的病人作为人体盾牌。这是更多的证据。”

以色列国防军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哈马斯在阿尔希法医院下方10米处挖掘了一条长55米的地道。这是一条狭窄的通道,有拱形混凝土屋顶,尽头是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所说的防爆门。

以色列军方称,以色列军队是在阿尔希法医院大院内一个存放弹药的棚子中发现的竖井,并通过竖井进入发现了地道。

哈马斯公开承认,他们在整个巴勒斯坦飞地——加沙地带拥有数百公里的秘密地道网、掩体和竖井,但否认这些地道设置在医院等民用基础设施中。

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负责人穆尼尔·巴什(Mounir El Barsh)驳斥了以色列关于阿尔希法医院地道的声明,称其“纯粹是谎言”。

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穆尼尔·巴什说:“他们已经在阿尔希法医院待了8天了......但他们还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北京: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长联合代表团访华

据中共外交部官网消息,11月1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11月20日至21日,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交部长联合代表团访华。代表团成员包括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Faisal bin Farhan)、约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Ayman Safadi)、埃及外交部长萨梅·舒克里(Sameh Shoukry)、印度尼西亚外长雷特诺·马尔苏迪(Retno Marsudi)、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长里亚德·马利基(Riyad al-Maliki)以及伊斯兰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秘书长侯赛因·卜拉欣·塔哈(Hissein Brahim Taha)。

在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交部长联合代表团访问期间,北京当局将和上述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长“就推动当前巴以冲突降温、保护平民、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深入沟通协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