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隐藏奇幻秘境 不属于人世间的金黄果实(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7-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果实 奇幻 光芒 554894765
洞中秘境的一切全是前所未见的事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某天,主人发现失踪的牛只回来,全身上下都出现惊人变化。隔天,他偷偷跟着那只牛跑到一个洞穴深处,发现那里居然存在一个奇幻世界,一颗神秘的金黄果实出现在他的面前。

洞穴隐藏的奇幻秘境 不属于人世间的金黄果实

中印度吠舍离国的南方,曾经存在一个名为“瞻波国”的古国。据说最初的世界形成时,天女降临于大地诞生四子,他们各自建都,其中一个便是最初的瞻波国。该国的首都位于恒河的南岸,境内存在数十所废弃或损毁的寺院,过去佛陀曾经好几次来此游方行化。

传说在瞻波国曾有一个牧牛人,他能够一次放牧上百头牛只。某一天,这个牧牛人看管的牛群中,有一头牛不知去向,一直到当天晚上才出现。不见的这头牛并不是单纯的走丢,牛群的主人观察到它发生惊人的变化,不论是身形、颜色或是叫声,全都与失踪前截然不同,让他感到困惑与怪异。隔天放牧时,那头牛开始离开牛群独自行动,立刻就引起主人的注意,他就紧紧跟在后方观察,要找出牛只失踪与异变的原因。

不知不觉,只身的牛走到一处洞穴并进入其中,牛的主人依然跟在它的后头,一牛一人就在洞穴中走了五、六里的距离。忽然间,似乎是走到另外一个不知名的地方,那里的景色宽敞且明亮,能够看见山景与流水,眼前看见的植物全都是前所未见的种类,一眼就让人感觉不是人世间存在的物种。牛的主人看见他的牛跑到一旁吃草,却不是他所熟知的种类,上面结出一种金黄色的果实。果实的样子让他也忍不住偷摘了一颗下来,不过却没有尝到或留下,因为在他要穿越洞穴回去的过程,被“鬼”袭击,对方没有取走他的性命,只抢走他手中的果实。

鬼的出现没有让的主人心生畏惧,他反而仍不死心,心心念念地想要得到那颗果实。后来他又挑了一天跑到那个洞穴的秘境,与前次一样偷摘草上的金色果实,当他再次穿越洞穴时,上次的鬼又再次出现要行抢,让他吓得手足无措,慌忙中将果实塞入嘴里吞下。这时牛的主人出现异样,他的身体开始爆发性的成长,即使他想要赶紧冲出洞穴逃生,但却为时已晚,他仅有头部成功从洞穴离开,剩下的身体卡在里面无法动弹,也没有人帮助他脱困。

经过几天以后,依然卡在洞穴的牛主人化为石头,或许他闯入了神明或仙人的领域,偷窃的行为触犯了上天的禁忌,才落得如此下场。

(事据《酉阳杂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