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神奇和尚 头顶有“洞”香气四溢(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5-2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 和尚 571070522
僧伽大师身上有许多神奇的现象与事迹。(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听过僧伽大师吗?他于唐代来到中原之地,于临淮县建造寺庙,过程中挖出一尊古代的黄金佛像。据说他的头顶有个“穴”,会飘散出神奇的香气,在他离世后曾经蔓延整个长安。

唐朝的神奇和尚 头顶有“洞”香气四溢

唐朝时期,来自西域的僧伽大师于龙朔年间前往中原之地,先后抵达灵光寺与龙兴寺,后来在泗州临淮县的信义坊获得一块土地,准备要在此处兴建庙宇。建造过程中,人们在埋设界标时意外挖出古代香积寺的铭记,同时还挖出一尊标有“普照王佛”字样的金制佛像,他们因此在这里建造佛寺。时光飞逝,来到景龙二年,当时的皇帝唐中宗派出使者,希望僧伽大师成为国师,不过日子并未持续太久,他后来离开皇宫,住在荐福寺中,经常独自一人待着。僧伽大师身上有一个非比寻常的特征,据说他的头顶上有一个“洞穴”,平时会用棉絮将洞口堵住,晚上才会将其取出。这个洞穴会飘散出一股芳香的烟雾,能够使他待的整个空间香气四溢,等到太阳升起,这股香气像是有意识般回到头上的洞中,他再将其堵住,也许这正是他时常独处的原因。

有一阵子,方圆数千里的范围干旱严重,连续几个月没有降雨,唐中宗希望唐中宗僧伽大师可以大发慈悲,解决眼前的困境。只见僧伽大师拿出一个铜瓶,将瓶子里的水撒向天空,天空瞬间乌云密布,开始降下倾盆大雨,为大地带来久违的甘霖。唐中宗对此非常高兴,给僧伽大师的寺院特颁诏令一块匾额,最后亲笔写下“普光王寺”这块匾额。

僧伽大师于景龙四年时,于长安的荐福寺内以端坐的姿态离世。唐中宗随即下令在这座寺庙兴建佛塔,供养僧伽大师的遗体。然而,往后的一段日子里,有一股恶臭顺着剧烈的风势蔓延长安全域,当时皇帝身边的大臣推测是僧伽大师希望回到临淮的寺庙,才会出现这样的异象。就在唐中宗在心中默许僧伽大师的心愿后,长安的恶臭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浓郁的奇怪香味,似乎是僧伽大师给予唐中宗心意的回应。同年五月,僧伽大师的遗骨顺利运回临淮,并在那里修建寺塔供养。据说唐中宗曾问万回法师,僧伽大师是什么样的人,万回法师回答他是观音的化身,两名僧人曾在长安相遇,当时僧伽大师拍着他的头说了:“为何久留此地?可以去了。”这句话当时还不知道其中的含意,不过僧伽大师去世后的几个月,万回法师跟着离世了,当时的那句话或许是一句预言呢!

(事据《本传》及《纪闻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