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抖音禁发敏感图文 成龙、曾志伟躺枪(组图)

发表:2023-06-0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 坦克
抖音官方勒令各大网红、品牌方在6月3日至5日间,禁止发布或推广任何含有敏感元素的评论和图文。(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今年6月4日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4周年,各国纷纷发起悼念活动,中国网友也社交平台上留言纪念,而中共政府则连日严厉打压与事件相关的人士与言论。有抖音用户爆料,抖音官方在六四前夕勒令各大网红、品牌方在6月3日至5日间,禁止发布或推广任何含有敏感元素的评论和图文,甚至连港星成龙、曾志伟梅艳芳谭咏麟都不能提。

根据中国网友爆料,抖音官方通知中提到,抖音要求各平台的网红禁止在3至5日发布任何宣传内容,并提醒官方帐号负责人要“注意观察评论风向”。通知并列出一连串敏感元素,包括“点蜡烛表情”、“意义不明的数字”、“口号标语”、“坦克”、“有年代感的老旧照片”,甚至还包括谭咏麟、梅艳芳、成龙、曾志伟等多名香港艺人,以及人群聚集、维多利亚港、天安门、烛光、颐和园、物体排成一排的图片等。

成龙 六四
抖音官方勒令各大网红、品牌方在6月3日至5日间,禁止发布或推广任何含有敏感元素的评论和图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消息曝光后,有网友嘲讽这般掩耳盗铃的行径,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全网静默反而变成一个特殊的悼念活动了”、“欲盖弥彰罢了,只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8964大屠杀”、“竟然连‘物体排成一排’也要禁止!四个自信被众多的五毛狗吃了”。

也有网友认为,抖音之所以会特别发出通知要求网红们注意,是因去年六四前夕,中国网红李佳琦在直播上端出一盘“坦克蛋糕”,其暗示性的举动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李佳琦也因此事后一度消失数个月,后来才低调复出。

另有网友提到,30多年前,谭咏麟、梅艳芳、成龙、曾志伟这4位港星皆在过去公开声援过六四天安门学运,甚至还为此举办过《民主歌声献中华》的筹款活动,虽然近年成龙、曾志伟等人相继见风转舵,成为极度亲共甚至表态“忠党爱国”的艺人,但这一段往事仍使他们被列为敏感名单。

至于已故香港天后梅艳芳,她曾两度遭到中共封杀,1989年她因声援“六四事件”,被中国当局列为拒绝往来户,当时她说“自己身为中国人,当然要支持这个运动,如果国内有要求的话,只要国家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会亲身到前线作支援。 是,我是很积极的。因为我觉得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我做并不表示什么,这是群体力量应该达成的运动,单单是我一个人做的,并没有意思,我希望以我和其他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人士,能够以行动去唤起其他中国人对此事的关注。”

而面对10多年后不少港星开始回避此事,梅艳芳自言仍是“民主运动的忠贞分子。”她说,“如果我在支持六四方面半途而废,就会好浪费以前所做的一切,如果我现在放弃,就连一线生机都没有了。”

1995年中共解禁梅艳芳后,她在中国举办首次巡回演唱会,但演出时应歌迷热情要求唱出禁歌《坏女孩》后,再度被中共封杀,直到2002年她过世的前一年才被中国解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