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抖音禁發敏感圖文 成龍、曾志偉躺槍(組圖)

發表:2023-06-0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坦克
抖音官方勒令各大網紅、品牌方在6月3日至5日間,禁止發布或推廣任何含有敏感元素的評論和圖文。(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今年6月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中國網友也社交平台上留言紀念,而中共政府則連日嚴厲打壓與事件相關的人士與言論。有抖音用戶爆料,抖音官方在六四前夕勒令各大網紅、品牌方在6月3日至5日間,禁止發布或推廣任何含有敏感元素的評論和圖文,甚至連港星成龍、曾志偉梅艷芳譚詠麟都不能提。

根據中國網友爆料,抖音官方通知中提到,抖音要求各平台的網紅禁止在3至5日發布任何宣傳內容,並提醒官方帳號負責人要「注意觀察評論風向」。通知並列出一連串敏感元素,包括「點蠟燭表情」、「意義不明的數字」、「口號標語」、「坦克」、「有年代感的老舊照片」,甚至還包括譚詠麟、梅艷芳、成龍、曾志偉等多名香港藝人,以及人群聚集、維多利亞港、天安門、燭光、頤和園、物體排成一排的圖片等。

成龍 六四
抖音官方勒令各大網紅、品牌方在6月3日至5日間,禁止發布或推廣任何含有敏感元素的評論和圖文。(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消息曝光後,有網友嘲諷這般掩耳盜鈴的行徑,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全網靜默反而變成一個特殊的悼念活動了」、「欲蓋彌彰罷了,只會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8964大屠殺」、「竟然連『物體排成一排』也要禁止!四個自信被眾多的五毛狗吃了」。

也有網友認為,抖音之所以會特別發出通知要求網紅們注意,是因去年六四前夕,中國網紅李佳琦在直播上端出一盤「坦克蛋糕」,其暗示性的舉動引發眾多網友關注,李佳琦也因此事後一度消失數個月,後來才低調復出。

另有網友提到,30多年前,譚詠麟、梅艷芳、成龍、曾志偉這4位港星皆在過去公開聲援過六四天安門學運,甚至還為此舉辦過《民主歌聲獻中華》的籌款活動,雖然近年成龍、曾志偉等人相繼見風轉舵,成為極度親共甚至表態「忠黨愛國」的藝人,但這一段往事仍使他們被列為敏感名單。

至於已故香港天后梅艷芳,她曾兩度遭到中共封殺,1989年她因聲援「六四事件」,被中國當局列為拒絕往來戶,當時她說「自己身為中國人,當然要支持這個運動,如果國內有要求的話,只要國家有用得著我的地方,我會親身到前線作支援。 是,我是很積極的。因為我覺得這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做的,我做並不表示甚麼,這是群體力量應該達成的運動,單單是我一個人做的,並沒有意思,我希望以我和其他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人士,能夠以行動去喚起其他中國人對此事的關注。」

而面對10多年後不少港星開始迴避此事,梅艷芳自言仍是「民主運動的忠貞分子。」她說,「如果我在支持六四方面半途而廢,就會好浪費以前所做的一切,如果我現在放棄,就連一線生機都沒有了。」

1995年中共解禁梅艷芳後,她在中國舉辦首次巡迴演唱會,但演出時應歌迷熱情要求唱出禁歌《壞女孩》後,再度被中共封殺,直到2002年她過世的前一年才被中國解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