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惧?六四来临四通桥路牌被拆除(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02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桥
2022年10月13日北京“四通桥”上彭立发挂出抗议横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六四事件”34周年将临,北京当局管控升级,网传北京海淀区地标“四通桥标识牌近日突然被摘除,同时“四通桥”近日在所有国产地图APP上均搜索不到。对此,“四通桥”出资人表示,六四将临中共对“四通”两个字恐惧。

北京“四通桥”标识牌被摘 国产地图APP找不到

5月30日推特帐户“罗翔”发推文询问,“还记得彭立法(彭载舟)先生吗?大家还记得四通桥吗?以后你再也看不见四通桥的铭牌了!但我们永远记得彭立法先生!”

“罗翔”称,中共为了淡化北京四通桥彭立发事件,竟拆除了四通桥的铭牌,这还不算,除了苹果自带地图和谷歌地图以外,大陆所有国产地图APP都搜索不到四通桥地名,“这骚操作大写的服”。

内文中,北京四通桥的图片显示桥上已没有了以往的铭牌。也有聊天内容显示,“现在桥上据说都安排了武警站岗”、“就是为了防拉横幅的”、“防自焚的”、“6个金(警)车”、“有守桥人”。

还有内容称,“真搜不到了”“高德(地图)搜不出来”。不过也有人说,“不仅搜到,下面还有放烟的照片”。有人回答“系统自带的地图可以,微信里的位置搜不到”。

另外,记者北京时间6月2日16时53分在百度地图APP上搜索“四通桥”还是搜不出来,提示显示“未找到相关地点”。

北京 四通桥对比
北京四通桥上的标识牌两图对比。(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评论:中共害怕“六四”来临“四通桥”再引风波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去年10月北京居民彭立发事件后“四通桥”成为敏感词,北京当局曾派驻守桥员,华为手机还做“爱党设计”,一旦有用户拍摄四通桥会自动删相、关机。这次当局突然再升级对“四通桥”一词的管控,外界普遍相信是中共担心“四通桥”在六四到来时再引发风波。

上世纪80年代初,民主人士万润南创办四通公司成为知名民营企业。之后北京城市交通改造,四通公司出资兴建“四通桥”,惟万润南因支持“八九学运”后来被迫流亡法国。

据万润南表示,“四通桥”这个名字承载着“八九学运”、“四通桥抗议”等重要历史,中共因此以非常愚蠢、粗暴的方式,试图抹杀历史。不过,他认为这种做法无异于“高级黑”。

他还说,“六四快到了,共产党怕这个地方成为一个聚集地或是反对它们的地方,这说明它们对‘四通’两个字表达了一种内心的恐惧!共产党可以说是非常的愚蠢,这是告诉大家:你们别忘掉四通桥,别忘记四通桥上那个勇士彭载舟。中国争取民主的历史是三个‘4’:五四、六四、A4。我甚至怀疑呀,这个是不是‘高级黑’,用一种维护政权的表面上的理由,达到一种摧毁政权的目的。”

“毁灭历史,中共最得心应手”

2022年10月13日,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彭立发在北京中关村四通桥上挂两条白底红字横幅,一条写有“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条为“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彭立发很快被北京市西城区警方带走后失联,具体状况不详。目前疑似被羁押在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

目前“六四”将临,“四通桥”标识牌被摘,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评论道,“真的假的?共产党怕成这样”“拆尽天下桥,拆不掉人心中的那座桥”“89-64天安门广场发生这么大事件,它们怎么不把‘天安门’给整消失了呢?”“整个公务员系统的所有精力都用在了防民和捞钱上了,有丝毫精力思考为人民服务那才是世界奇迹!”

有网民联想到上海白纸运动和武汉肺炎病毒,“不知道上海的乌鲁木齐中路的路牌是否恢复了,白纸运动在这儿发生后,该路牌被摘下了,知道的朋友通报一下。我想,这种骚操作会蔓延的,那条路恐怕会改名的”“就像武汉那个海鲜市场吧。”

“四通桥可以消失,但是四通桥事件永远不会消失,彭立发的英雄事迹觉不会被遗忘。英雄彭立发彪炳千秋!”“一个桥的名字就让中共吓破了胆”“毁灭历史,中共最得心应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