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与郭台铭合作?柯文哲:等他冷静两天再说(图)

发表:2023-05-18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台北市长柯文哲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国民党昨天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参选2024总统,媒体今天询问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是否曾联系未被征召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以及未来是否可能合作。柯文哲说,未被征召对郭台铭来讲一定很震惊,要等郭台铭冷静一两天再说。

民众党今天举行青年委员会招募记者会,公布青年团成员及大使,柯文哲应邀出席并于会后受访。媒体询问柯文哲,国民党公布昨天征召人选后,是否曾联系郭台铭,以及未来是否可能合作。

柯文哲表示,国民党昨天征召侯友宜,他有跟郭台铭讲,“等你(郭台铭)冷静一两天再说吧”;若他是郭台铭的朋友,不会在这时候搞什么动作,因为对郭台铭而言一定很“shocked(震惊)”。

柯文哲表示,他一开始就跟郭台铭讲,不知道比赛规则怎么敢去参加比赛,因为未来不管谁被征召都有问题,而结果也跟他预料差不多;从国民党的征召过程学到一课,一定要在事先把比赛规则讲清楚,要比民调就要讲清楚有几家民调公司及样本数,“今天最大的问题是公布答案才开始讲比赛规则”。

柯文哲表示,他常说生气时不要做决定,台语俗谚也有句话叫“紧事宽办”,认为等郭台铭冷静两天再讲。媒体追问,是否觉得郭台铭被设计。柯文哲说,这留给国人判断。

柯文哲也表示,台湾从1996年民选总统至今,下一任的总统最难当,不仅有劳保破产、五缺、台海危机等议题,这几年台湾也没有务实的基础建设,整个国家空洞化,竞选总统要有相当决心。

媒体询问,是否认为侯友宜有罩门。柯文哲表示,他当过台北市长,知道市政复杂每天都要盯着看;现在侯友宜跳出来选,第一个马上会面对辞职和代理问题。

至于侯友宜未来拟启动拜会,媒体询问是否接受侯友宜来访。柯文哲说,自然就好,不需刻意勉强,“只是他拜访要做什么我也不知道”,等侯友宜出牌再说。

谈及月底将赴金门,柯文哲表示,金门有投票人口,赴金门访问就像是去不同城市学习,并且争取支持,金门不仅是跟大陆最接近地方,金门县长陈福海也是民众党员,认为访问金门跟蓝白合无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