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與郭台銘合作?柯文哲:等他冷靜兩天再說(圖)

發表:2023-05-18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讯】國民黨昨天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媒體今天詢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否曾聯繫未被徵召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未來是否可能合作。柯文哲說,未被徵召對郭台銘來講一定很震驚,要等郭台銘冷靜一兩天再說。

民眾黨今天舉行青年委員會招募記者會,公布青年團成員及大使,柯文哲應邀出席並於會後受訪。媒體詢問柯文哲,國民黨公布昨天徵召人選後,是否曾聯繫郭台銘,以及未來是否可能合作。

柯文哲表示,國民黨昨天徵召侯友宜,他有跟郭台銘講,「等你(郭台銘)冷靜一兩天再說吧」;若他是郭台銘的朋友,不會在這時候搞什麼動作,因為對郭台銘而言一定很「shocked(震驚)」。

柯文哲表示,他一開始就跟郭台銘講,不知道比賽規則怎麼敢去參加比賽,因為未來不管誰被徵召都有問題,而結果也跟他預料差不多;從國民黨的徵召過程學到一課,一定要在事先把比賽規則講清楚,要比民調就要講清楚有幾家民調公司及樣本數,「今天最大的問題是公布答案才開始講比賽規則」。

柯文哲表示,他常說生氣時不要做決定,台語俗諺也有句話叫「緊事寬辦」,認為等郭台銘冷靜兩天再講。媒體追問,是否覺得郭台銘被設計。柯文哲說,這留給國人判斷。

柯文哲也表示,台灣從1996年民選總統至今,下一任的總統最難當,不僅有勞保破產、五缺、台海危機等議題,這幾年台灣也沒有務實的基礎建設,整個國家空洞化,競選總統要有相當決心。

媒體詢問,是否認為侯友宜有罩門。柯文哲表示,他當過台北市長,知道市政複雜每天都要盯著看;現在侯友宜跳出來選,第一個馬上會面對辭職和代理問題。

至於侯友宜未來擬啟動拜會,媒體詢問是否接受侯友宜來訪。柯文哲說,自然就好,不需刻意勉強,「只是他拜訪要做什麼我也不知道」,等侯友宜出牌再說。

談及月底將赴金門,柯文哲表示,金門有投票人口,赴金門訪問就像是去不同城市學習,並且爭取支持,金門不僅是跟大陸最接近地方,金門縣長陳福海也是民眾黨員,認為訪問金門跟藍白合無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