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兴诚致信郭台铭 与21世纪台海战争预言书(图)

发表:2023-05-10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兴诚
曹兴诚发公开信给郭台铭,信中谈及中共武统威胁的问题,矢板明夫对此高度评价:非常有说服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积极备战2024总统大选,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9日为此发出一封公开信给他,信中谈及中共武统威胁的问题。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对此高度评价:“对台湾的未来走向,以及和中国的关系进行了全面的阐述,非常有说服力。”同时,他也提到此信令他想起前几天读到的一本书: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的新着《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

曹兴诚给郭台铭的公开信如下:

虽然你希望大家叫你“阿铭”,但我还是习惯称你为“老郭”。同样的,我也不习惯称张董事长为“阿谋”,或者称宣副董作“阿智”。
这次你出来选总统,我起初以为你只是想藉选举去宣导一些理念,并非志在大位。

不过看到你5月4日在台中市元保宫花了将近两小时给108桌客人逐桌敬酒,不顾肠胃安危,感觉你是真的想当总统,因此要请教你一些问题。

首先,我相信你不是为了你企业的发展而出来竞选。不少这样的人,以后都会涉及“以权谋私”,给自己和社会都带来麻烦。
我相信你是真心的想帮台湾解决问题。那我就请教你,台湾现在最重大的问题和危机是什么?

记得你讲过,目前台湾最重要的问题是经济;但我不认为如此。经济固然重要,但那是指国家𠄘平时候而言。当国家面临危难的时刻,经济就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例如,重大疫情来袭,为了救大家的命,就必须暂停一些经济活动,牺牲一些短期经济发展。

今天台湾面临中共的武统威胁,如果应对失当,国家会灭亡,台湾人会被杀、被关、被放逐、被洗脑。这才是要解决的、最重大的问题,而非经济。你同意吧?

你曾说,“我当选总统,对岸军机就不会来绕台”,因为“我不独,你不武”。

去年中共20大会议中,习近平一再强调,“统一一定要完成”,“绝不承诺放弃武力”。他从没说过“台湾不独,中共不武”。历年来,中国也从来没有任何官员说过,“只要台湾不独,中共对台湾就不会动武”。

所以你说“我不独,你不武”,可谓重大的宣示。我因此想请教你,你这样说,有任何凭据吗?和中共有任何默契吗?还只是你自己认为,台湾不独,就可以换来中共不武?

另外,我也要请教你,什么叫“不独”?

中华民国自1912年成立以来,始终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你说“我不独”,是“否认”中华民国主权独立吗?还是反对所谓的“台独”?
台湾过去的“台独”运动,主旨是推翻专制政权,在台湾建立民主体制。这个运动在李登辉总统推动总统直选成功,落实主权在民以后,实际上已经完成;否则你也不可能在台湾选总统,不是吗?

过去国民党的权贵,反对“台独”可以理解,因为他们的特权地位不想被推翻。你我都不是国民党权贵后代,令尊是警察,我父亲是中学教员,我们都是白手起家的人,所以我们都没有任何理由反对过去的民主活动,反而应该感谢台湾的民主前辈让我们今天享有完全的自由,免于政治迫害的恐惧。今天所谓“反对台独”,等于主张过去的专制政权复辟。那应该不是你的意思吧?

1949年,中共分裂了中华民国,“独立”建国以后,从未放弃吞并台湾之心。但七十多年过去了,中共始终不敢动武,因为害怕美国及国际介入。国际一旦介入,中共攻台必遭击败,反而会造成其“共独”政权的溃亡。

所以中共拼命在国际上宣传,说中华民国不是一个国家,说武统台湾是其内政,外国不得干预。中共也不停地威胁利诱台湾人,希望有台湾人配合他们的宣传,否认台湾的独立地位,以便合理化其侵略台湾的暴行。

今天两岸问题正确的逻辑是:“国际如果都了解台湾和中国互不隶属,则国际可以干预,则中共不敢动武。台湾如果宣称自己不是独立的国家,则国际不便介入,则中共对台必定动武”。换句话说,不是“我不独,你不武”,而是“我不独,他必武”。

老郭,聪明如你,这个逻辑,你不会不明白吧?

你这次出来选举,请客动员、声势浩大。作为你的邻居,我不免也想来凑凑热闹。但你身边现在聚集了一堆蠢人,说什么“台独就是挑衅”,这根本就是颠倒是非,在帮中共侵略台湾找借口;可谓糊涂透顶、吃里扒外。我很不喜欢跟这些人为伍,只好写信来和你公开聊聊;希望你不介意。

曹兴诚的这封信引发广泛讨论,网友纷纷按赞留言:“曹董是真正爱台湾人民”;“谢谢老曹,您是台湾的良知”;“老曹才是真心爱台湾,洞悉中共的野心,阿铭回头是岸,别泯着良心,断送台湾”;“老曹的视野与能力学识比老郭更适合当总统”。

台海战争预言书:《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

矢板明夫9日在脸书透露,曹兴诚的这封信令他想起前几天读到的一本书,非常有意思。该书为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的新书《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曹兴诚董事长在书中多次登埸,他及其创建的“台湾黑熊战队”在台湾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矢板明夫指出,《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是一本近未来小说,但是书中的人物都是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人。书中也提及2024总统大选及赖清德。

在小说中,着急统一台湾的习近平决定在2025年春天对台湾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台湾军民奋力抵抗,其中有知名台北市议员慷慨赴死的情节。后来,国际志愿军纷纷来援,使侵台解放军陷入苦战。攻台总指挥承受不了来自习近平的巨大压力,终于在某一天,联合了东、南、中三大战区发动了军事政变,使战局发生了决定性的扭转。

矢板明夫认为,“这个描述是至今为止,很少人提到的一个盲点。因为今天的中共政权内,表面上是习派一统天下,但实际上,只是把矛盾转入水面下而已。重点是‘人与人之间完全没有互信’。如果要打台湾,就等于要把军队的指挥权下放到部队。习近平真的能放心吗?”

矢板明夫表示,曹兴诚曾经在媒体上推估自己可能有三种死法,第一种是病死,那没办法;第二种是笑死,就是看到中共垮台;第三种是战死,他不愿看着台湾变成另一个香港。

矢板明夫透露,小说的结尾是有人在台湾高山的危崖之上建起一座亭台,亭台中立起一块铁碑,犹如黑深的虚无,虚无间现出血色殷然的狂草:“笑死亭”。

矢板明夫直言,虽然这是一部小说,有许多地方可能不够严谨,但在“如何保卫台湾”这件事上,能给大家提供不少思考的方向。大家一起努力、积极备战,战争发生的机率就小。他希望台湾永保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